轉眼九連休的新年假期就要畫上句點,放的意猶未盡之餘,不免擔心明早上班會忘了電腦的開機密碼。

回顧這一週多的行程,除了吃吃喝喝之外還是吃吃喝喝,打從放假首日的中午就有一攤同事來訪的午餐趴。中場休息幾日後,跨年夜開始又是無止盡的趴替。

12/31飯糰跨年趴、1/1姐妹元旦餐聚、1/2台日新年會,就連1/3上山騎車,都能在風櫃嘴旁的草地上野餐吃喝。根本不敢想自己把多少食物吃進嘴裡,也幸好在這一年之初就連騎了兩日單車,先來說說2日早上的KHS新年郊遊吧!是以”寧謐鄉間行”為主題的新竹內灣單車私房路線之旅。

那天收到KHS校長來信,問大家新年首行有無理想路線時,退休後長居新竹的Pally回覆,說他有條私房路線可以跟大家分享。從九讚頭火車站出發,行經攀龍吊橋、內灣老街、合興火車站等景點,途中可轉進叉路直上白石湖(地名非真實湖泊,有段長約四公里的寧謐鄉間小道,人跡罕至,只有衫竹交織成的綠色隧道為伴而已。

光是”私房路線”這四個字就讓我們聽了熱血沸騰,正好2日白天沒什麼行程安排,就回應文章告訴校長會準時出席…

最後同行的還有愛咪妹,閒閒沒事做的她吵著要去,剛好小銀也還有容納一車一人的空間,於是跟蘇西借了可折疊的T2成行。

五點半的鬧鐘把我吵醒,沒有賴床的時間,還是起身盥洗更衣,回家打包單車、接了妹妹盡快上路,還搞不清楚集合地點的九讚頭車站到底在哪裡呢!


一路上的車流順暢,在關西休息站稍事休息後直奔集合台3線上亞洲水泥廠前的九讚頭火車站而去。雖然在關西市區繞圈找路了一下,最後還是順利報到,還算是早到的車友呢!把小銀停好後開始裝車,不一會兒校長也開著校車來了,好奇著他元旦首行要騎什麼車子上路呢?結果驚喜的發現是台雙人摺疊協力車,還有27段變速耶?!



九讚頭車站前聚集的車友越來越多,謝媽媽穿梭其中點著名,聽說這天報名參加的車友數達40人,校長果然超人氣。


八點半,差不多該出發了,校長上前簡短問候之後,由今天的領騎Pally跟大家介紹路線。

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元旦首行看到的明媚風光吧!


開始上路,跟著校長跟夫人的粉紅協力車後方騎。


有橋


有小路


有樹


出現往內灣方向的指標




校長夫婦的步伐一致,騎這協力車得兩人有默契才行…



忽前忽後的達令


第一個歇腳的停留點:攀龍吊橋到了。


不免俗的來去走一下

限制載重是十個人,請注意


從橋上可見遠處的內灣街景,晴空下美如畫!



本來要兵分兩路,一組去爬有陡坡的祕徑:白石湖,一組去內灣老街吃喝閒逛,結果在車友建議下,改為全數前往內灣老街逛一圈後再分頭帶開。


內灣到了,左手邊是出門在外很重要的公共廁所…


準備開始熱鬧的內灣老街。


嘴饞,忍不住買了炸杏鮑菇,買二送一正好跟達令、妹妹人手一杯。



閒晃時間結束後再次集合,眼前這些都是要去爬祕徑的。





往台北耶~ 但是沒人想騎回去:P



爬陡坡前整裝,風衣外套先脫下以免汗流浹背



“攜腳”奮力前行的校長夫婦


這一段的路況不甚佳


穿過竹林夾道的小徑


偶有路面不平的彎道、上坡。



終於來到制高點,可以穿上禦寒衣物準備下滑了。


校長的”雙人大粉紅”也來了。



開始衝下坡,一馬當先的女公路車友



猛然抬頭發現空中有異狀,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仔細,是搬運水泥?的索道


眼神忍不住上飄,在藍天的襯托下格外顯眼


索道通過的小路上,加蓋了屋頂來防止所載運的物品掉落



還經過了一個”小關渡大橋”的紅色雙拱橋



終於來到合興車站,剛好有內灣支線的火車進站,湊上前去拍一下



大家在這車站前廣場齊聚拍照後解散,午餐自行解決



在地車友推薦的用餐地點是車站出去不遠處的半油半鹽小吃店


乾板條


招牌菜之酥炸肥腸


招牌菜之客家鹹湯圓


水晶蛋


餛飩湯


最後追加的越南炸春捲,是半油半鹽老板娘的家鄉菜,點來嚐鮮看看。

以上料理由愛咪、達令跟妹妹三人合力解決,除了餛飩湯的表現普通外,其餘菜色都還不錯吃。這時就慶幸著妹妹吵著跟來所以多一張嘴,才能多嚐兩道料理的口味。


用完餐後近一點,看這門口停靠的腳踏車就知道半油半鹽多熱鬧了。校長說過不敬禮自動解散,晚上還有台日新年會的我們就先行告退了。

2009年的新年首騎,很高興跟KHS的大家一起完成。希望今年也能持續單車上路的熱情與動力,明年此刻的里程表破個六千吧!



PS:本文發表為止,小紅跑過的總里程是3936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