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九日星期四,是我們正式告別林口生活圈的日子。

沒想到這天會這麼早到來的。如果不是上個週末有弟妹們的大力幫忙,兩台車把我們的家當全數搬運至新家的話,就無法在資源回收的星期四回到林口清運垃圾、完成退租手續。

回想九年前,達令退伍後決定落腳林口工作。剛開始以為台北跟林口之間的距離很遙遠,卻沒想到拜交通車所賜,從愛咪家到達令公司之間的通勤時間只要半小時。工作穩定後的第三年,達令決定搬出宿舍,在文化二路上租房子,那是第一個林口小窩。

在那個說大不大的頭中樓套房中,我們開始週末團圓的小夫妻生活。愛咪的克難廚房就是在這時候開張的。從黑晶爐跟單柄小炒鍋開始,嘗試的菜色越多、廚房的配備就越齊全。還記得廚房開張不久,某個閒閒沒事的星期天,我們突發其想的在家裡吃烤肉。通風不良又沒有抽油煙機幫忙,濃濃的烤肉味在小窩繚繞了一個多禮拜還沒散去,床單跟窗簾都重洗過了還是餘味猶存XD

愛煮飯的興趣就這樣養成了。能在家裡並肩坐著,看達令把自己做的料理吃的一口不剩,是件幸福快樂的事。

一年半前,距離台北的新家交屋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不急著離開林口,只是告別了那個空間不敷使用的小套房,因為生活重心逐漸移轉的愛咪已經快把衣櫃給塞爆了。第二個林口小窩,是這個三十坪大的公寓房子。

住了比較大的房子卻不是幸福快樂的開始。


屋況較第一個小窩來的老舊的關係,若干硬體設施不敷使用,光是整理房子到舒適可居的狀態就花了我們一番心力。陽台通風不良加上氣候潮濕所以衣服久晾不乾,就連沙發跟書櫃都成了黴菌溫床。

雖然是這樣先天環境不良的小窩,卻也陪我們度過一輪春夏秋冬。


是告別第二小窩的日子,也是正式離開林口的日子。撫慰愛咪的不捨、達令的感傷,我們決定用頂湯涮涮鍋的鮮蟹海鮮鍋來作為最後的晚餐。


帶著一肚子的飽足、美味、暖呼呼跟林口說再見。
明天正式入厝,展開我們的台北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