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兵庫縣蘆屋市的一間小咖啡店發跡,擴展至今日,在日本擁有七十多家店面的甜點名牌HENRI CHARPENTIER。提到他們家的招牌點心:費南雪蛋糕,對於日本糕點伴手禮稍有認識的朋友或許曾耳聞。今天要介紹的雖不是這個代表作,卻也是店裡販售多年的招牌商品: Petie à Petie餅乾盒(プティ・タ・プティ)

拜工作環境所賜,這十年來在公司嘗過的日本伴手禮不計其數,但會讓我印象深刻、再三回味的東西屈指可數,會自掏腰包買的更是不多。這次妹妹前往日本參加東京馬拉松,出國前忙著在網路上下單採買時,突然想起這個多年前愛咪姑從日本帶回的Petie à Petie餅乾盒。任由誰看到都愛不釋手,不信嗎? 把網頁向下拖曳,或許也會在螢幕前讚嘆著!






用燒菓子 來場巴黎散步吧!
想做出如在美術館接觸到藝術品般,打開盒子的瞬間就令人雀躍的燒菓子。有此發想,打開簡單的外盒後,變化豐富的燒菓子組合,如現代畫般映入眼簾。到底要從哪個開始享用好呢?猶豫不決的當下,是不是彷彿看見巴黎街上美麗的石板路? 巴黎鐵塔造型的挖棒在手,隨心所欲地散步般,從你愛吃的餅乾開始享用吧!
(簡譯自Petie à Petie的官網介紹)




口味豐富的燒菓子共有九種口味,剛剛好的一口大小,孩子們自行拿取也順手,隨著包裝大小數量不同,這些年來也調整過價格跟內容組合。目前的九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夾心奶油餅、黑巧克力餅、白巧克力餅、玫瑰餅乾、起司酥餅、內桂酥餅、木莓夾心餅、堅果餅乾、布列塔尼小圓酥餅等。




開蓋後才拍照完,聞香而至的孩子們早按耐不住地討食了。結果大寶專攻巧克力、二寶獨愛起司酥餅,兩個人一口接一口,如果吃飯有這麼積極就好了:P


孩子入睡後,獨自坐在餐吧上,沖杯紅茶細細品味著方盒裡的小巧細緻。或許你們也會喜歡,一起來場巴黎散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