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蹣跚學步的孩子獨力跨出第一步時的興奮喜悅,是為人父母方能體會的事。

還記得大寶剛滿一歲時出遊新竹煙波就在房裡放手滿場走,剛滿一歲半個月的二寶現在還是四肢著地的爬蟲類。同個娘胎出來的孩子,成長過程還是有個別差異。雖不知二寶何時才能獨力跨出第一步,人生的第一雙鞋還是要精心挑選才行。剛好廠商來函邀稿,所以在天母SOGO入手了適合搖晃行走孩子穿著的:第二階段貝親學步鞋。



其實從大寶出生以來,我們就是貝親(PIGEON)的愛用者,要說它是嬰兒用品界的日本名牌也不為過,雖然東西定價高了點,但品質穩定、用料安全,本著爸媽都想給孩子用最好的心情,凡舉母乳時期用的防溢乳墊、清淨棉;瓶餵開始的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奶瓶清潔劑、旋轉海綿刷、彩色奶粉盒,口腔發育期用的小花固齒器(牙齒咬環)、牙膏跟訓練牙刷,自行喝水用的莫哭杯;進入副食品後的軟質安全湯匙、榨汁研磨器、攜帶型離乳碗及離乳食專用製冰盒;每天洗澡都離不開粉撲盒及泡沫沐浴乳;出門必備的手口專用柔濕巾及除菌濕紙巾;整理儀容的指甲剪及沾黏棉棒,兩個孩子可以說是從小給貝親照顧大的。一路買來,自己在這牌子上挹注的資金還真不少…

知道貝親在嬰兒學步鞋的市場也小有名氣,只是從大寶半歲時媽媽我就很愛買的團了不少歐美品牌的學步鞋,也是實際使用後才發現名氣大不一定好穿。講究設計、材質之外,氣候環境、腳型合適與否,是不是穿脫容易都是買鞋時要考量因素。


貝親出的學步鞋,依照孩子的行動程度不同而分為三階段。初站立寶寶穿第一段‧搖晃行走的寶寶穿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則是快步行走的寶寶,剛滿一歲才要開步走的二寶無疑是第二階段。


實際試穿後購入的尺寸是12.5公分,不是買的大就穿的久。理想的尺寸是穿鞋後猶有一指寬。過大的鞋子不僅有礙於孩子學步,更無法保護孩子的小腳丫喔!


和國外全皮革材質的學步鞋不同,貝親學步鞋採用的材質是合成皮革跟布面,官方網站上的保養說明中有註明要避免洗滌以免變形或掉色,弄髒時建議用濕布沾水的方式來擦洗。






高至腳踝的鞋筒、柔軟彎曲可止滑的鞋底都是增加步行安定性的設計。鞋舌上前後兩條鞋帶以魔鬼氈固定,主鞋帶左右兩側皆可開而穿脫方便,副鞋帶可微調楦頭處的鬆緊度,穿來更安全合腳。


要承認的是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入手前,媽媽我其實也團了一雙大名鼎鼎的Rileyroos Sportie Butterscotch 12-18M,這全皮面的手工童鞋真的很美,但二寶就是不愛穿。可能是因為全皮材質的鞋筒稍硬,一條魔鬼氈固定的開口也沒有貝親的穿脫容易。


每回穿鞋總是掙扎踢腳,硬塞進去後因為鞋子會阻礙爬行的關係,沒穿多久就生氣了。

或許有人也會想知道,貝親學步鞋和大寶先前穿過的皮質手工學步鞋有何不同? 以inch blue來說適合爬行學站期間穿著,軟皮革材質在室內穿來保暖舒適也不會阻礙爬行,冬天時當室內鞋穿不錯,但夏天穿就太悶熱了,所以大寶留下的inch blue二寶其實穿不住,爬行時還是打赤腳舒服自在。或許入冬後天冷時再當室內鞋穿。



開箱試穿,接著是入秋後微涼的天氣,加雙襪子的空間也要算進去


吊牌不剪先在乾淨的地面上試走,結果第一次買回來的鞋子是13.5公分,完全太大,只好帶著二寶再跑一趟BABY CITY,換成12.5還能塞進一根手指頭。以嬰兒鞋來說,貝親的版型算寬鬆的。


換回了合腳的學步鞋穿


止滑鞋底柔軟好彎曲


蹲著也很穩


自己站起來


穿新鞋出門兜風去~

一指餘的空間大概能穿三個月,就讓貝親學步鞋陪二寶度過搖搖晃晃的秋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