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上週的台中小旅行後(遊記勒?!),剛結束的這週末又去了趟宜蘭。達令工作入淡季的當下,抓住夏天的尾巴用力玩,應該能在孩子的小小腦袋瓜裡留下快樂的回憶吧!雖然爸媽也想玩的成分比較大(笑)。

本想在飯店Check-in前安排觀光工廠見學,只是倉促成行的當下玉兔鉛筆學校週日的導覽場次已額滿,久聞大名的青山食藝也訂不到位置,該上哪打發時間解決午餐才好呢?上網閒逛時看到今年春天甫開幕的香草菲菲,相片裡空間寬敞、採光明亮且綠意盎然,是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得置身其中才能領略其奧妙阿~

去電預約了花園Buffet香草料理中午用餐的位置,以自助餐方式供應香草入菜的主餐及其他料理,90公分以下的幼童免費,所以三大兩小成行的我們,實際上只要負擔三個大人的餐費即可。

最理想的玩法是吃午飯前的時間抵達,十一點半餐廳營業即入內用餐,把大大小小的肚子都搞定再漫步遊園。兩點後也有輕食午茶供應,假日人潮多如果訂不到午餐的位置,晚點到簡單吃也是一種方法。



占地一千六百坪的香草菲菲就在這溫室般的白色建築物內。慕名而來的遊客相當多,下午兩點半離場時發現停車場全數客滿,聯外通道上也停滿訪客車輛而不好會車。

開放時間09:00~18:00,入園費用是每人一百元,115公分以下的孩童免費。拿到門票後別隨意亂丟,這一百塊是可折抵園內消費的,就算不吃餐也能拿來買麵包、飲料或DIY課程,別浪費了。



屋頂好高、光好亮、風好大是我站在入口處的第一印象。還沒入園就發現香草菲菲很不一樣,這棟溫室般的大玻璃屋裡沒有冷氣!!炎炎夏日要靠甚麼來降溫呢?抬頭可見的流水屋頂跟迎面吹來的大風是答案。



回來後看相關報導才知道,香草菲菲的館主在節能省電上下了很大功夫,說它是個綠建築不為過。利用活動黑網調節陽光、屋頂設置灑水設備來降溫外,還有室內噴霧及大大小小的風扇來對流、排風,當然還有爬滿牆的植物遮蔭蔽日。


看似土法煉鋼的抗熱法不僅營造出植物與人都可親的生活環境,也省下可觀的電費。不只是觀光景點,更是可貴的自然/資源教室,一起來上課吧!




[花園Buffet香草料理]
成人 NT$420+10%
兒童 NT$280+10%(90~140cm)
營業時間 11:30~14:00(週一休)


供餐區


自助餐吧


壽司飯、三色蛋、鹹水鴨、起司番茄


南瓜蒸蛋、鰻魚飯、奶油肉桂玉米、香草肋排、XO醬炒三鮮、香草雞腿排、泰式檸檬魚


清燙地瓜葉+空心菜


涼麵、洋蔥圈、田螺


冰淇淋,是卡比索的喔!


雖然餐飲區有禁帶外食的規定,但小人們的副食品應該不在管制之列?把他們餵飽了大人才有得吃~


寬敞舒適的用餐區


宛如飛機渦輪般的大型風扇


有綠蔭、流水、黑網來調節光線及溫度


飯後散步,父子倆對於掛在樹上的小鳥很感興趣


不同顏色的屋子裡”展示”著不同的香味


時間充足的話,可自費手工DIY


孩子小的我們還是先pass


聞看看,都是不同的味道喔!


展售各式精油週邊產品的香氛商店,檜樂鳥系列的沐浴乳還不錯聞


人手一把蒲扇消暑氣,入口處可索取




二樓俯瞰一樓景致(電梯在手工DIY區內,年長、行動不便或推推車的遊客可善加利用)


二樓單側的閱讀休憩區,帶北鼻出門的家長可利用沙發來更換尿布(廁所沒有尿布台)


現乘一人的籐籃吊椅


限時開放的空中步道




為了安全考量嗎?中午用餐時段空中步道是不開放的


通往三樓觀景台的樓梯




眺望香草菲菲旁,環湖一週約1.7公里的太陽埤。


推車代步的二寶好黑皮


堅持要幫弟弟服務的大寶


簡單來說是個假日溜小孩的好地方,老少咸宜、風雨無阻,無論環境設施或料理都理想,有機會來宜蘭小旅行時不妨把這裡排入行程,呼吸香氛、感受綠意盎然的清涼吧!


香草菲菲 香草植物博物館
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
ADD: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TEL: (03) 922-9933
TIME:09:00~18:00 (週一休館)
PTICE: NT$100(可抵消費/115cm以下孩童免費)
*有兒童餐具、餐椅供應,無尿布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