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出門最令人困擾的莫過於衣鞋潑濕沒的換這件事情吧!所以工作以來,習慣在公司的衣帽間備上幾雙鞋、一條裙,上班途中濺濕下半身的時候至少能換個舒爽。

如果是大清早出門就狂風暴雨的話,二話不說當然套上雨天專用鞋出門,你的雨天專用鞋是哪雙呢? 這個夏天之前我的是士林夜市購入的黑色長筒橡膠雨鞋及HAVAIANAS巴西人字拖。及膝長筒雨鞋可以包的一滴不漏,缺點是夏天穿來悶熱不透氣,配上清涼的夏裝也不搭嘎;人字拖則是乾脆濕透到公司再擦乾換鞋,缺點是不能走太遠,踩在濕滑的鞋面上腳會忍不住向前衝,穿久容易磨傷腳,當然也沒法小跑步去追公車。

一個多月前在撲浪上和友人聊著雨天專用鞋時,得知Melissa這時尚又有設計感的巴西果凍鞋品牌,特殊的軟膠材質加上跨領域的設計合作,讓這牌子在時尚界聲名大噪。後知後覺的我於是趕流行的來到SOGO復興館的專櫃拎了一雙鞋回家。



雀屏中選的是2012設計款的melissa CAMPANA PAPEL,古銅色澤、一體成型的鞋體分為外殼跟鞋底兩部位。不規則的網狀設計加上深淺不一的漸層感,讓這雙鳥巢鞋低調又不失活潑。最重要的是它穿起來比其他款式來得貼腳舒適,雖然定價高了些,猶豫再三後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覺得從此愛咪就和這雙Melissa CAMPANA PAPEL過著幸福快樂的雨天了吧!

事實不然,買鞋前沒做好功課的我,完全忽略掉這巴西果凍鞋還有個”香香鞋”的別名,如官網所言,因為在製造過程中添加了香料,讓每雙鞋聞起來都有軟糖混合棒棒糖的香味。這獨家植香技術還真是嚇死我了,絲毫感受不到清新快樂的氣息外,腳邊傳來的濃厚人工香氣總讓人非常不適。剛開始沒搞清楚”兇腳”是自己,還誤會是同事擦了廉價香水或是自己在洗手間被空氣清淨劑噴頭了,後來發現這氣味不只在辦公室出現而已,也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回家,才知道是鳥巢鞋惹的禍。

或許是自己對於人工香氣的忍受度太低,但要誠實的說,以後再也不會買這香過頭的Melissa巴西果凍鞋了,無論它多好看、多好穿,都不是我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