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上班到八點鐘的星期一,為了兩個人的健康著想,說好各自早點吃晚餐,等他下班後才能相約去自家附近的運動中心消耗熱量。

猶豫著上哪填飽肚子好,吃些好消化又少油的食物好了,想起信維市場邊有間素拉麵店,就在信義路的轉角處,窄小的店面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內用或外帶,就來去嚐嚐味道如何吧!

穿過爐台邊的小走廊入內找到一張雙人小桌,吃什麼好呢?問店員蕃茄湯底能有甚麼搭配方式,他說素排、鮑菇或臭豆腐都可以。因為對豆類半成品較沒興趣,最後是點了蕃茄鮑菇拉麵來嚐鮮。

只見店員抓了一把拉麵、一把青菜下鍋燙熟,然後把湯頭淋上再舀上一大匙蕃茄醬及鮑菇若干、素火腿半片,這碗配色鮮明的拉麵就端上桌來了。

還沒把蕃茄醬拌開前,湯頭是甘甜的。拌勻後是濃濃的蕃茄味,鹹度也提高不少。略粗的拉麵口感稍軟,切小段的青江菜給的慷慨,出乎意料的是炸過的鮑菇有種濃郁的香氣,泡著湯吃外軟內脆,一口麵、一口菇,不自覺也吃掉大半碗…

其實還蠻好吃的,當下吃的很飽足卻沒有油膩不適的感覺,兩個小時後去運動中心甩油時就消化的差不多了。下回再試試其他口味,早早售罄的猴頭菇拉麵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還挺令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