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誰家看過馬鈴薯餅的食譜,印象中需要準備的材料不過馬鈴薯、鹽巴、胡椒、雞蛋及麵粉而已。

那天早上送達令出門上班後肚子有點餓,翻翻冰箱看有什麼剩餘食材可利用吧!結果找到馬鈴薯、火腿片及未用完的起司塊。就來煎個馬鈴薯餅吧!隨手準備起一人份所需的材料來。麵粉還沒拆封,就用上回沒用完的韓式煎餅粉替代。也想減少熱量的攝取,所以雞蛋沒放。


[材料]
馬鈴薯一顆、早餐火腿兩片、煎餅粉(麵粉)一大匙、起司絲若干、鹽巴黑胡椒若干

[作法]

1、 火腿片切絲、馬鈴薯削皮刨絲,以少許鹽巴、黑胡椒調味後加上一大匙煎餅粉拌均勻。


2、 平底不沾鍋加入一匙油,均勻抹布在鍋面上,待鍋熱後將馬鈴薯一陀陀放上鋪平。


3、 中小火將馬鈴薯餅煎至熟透,起鍋前轉大火使表面金黃焦脆即可起鍋。



[碎碎唸]
做法簡單的馬鈴薯餅,除了當早餐外,週末午後做給孩子當點心或者西餐配菜都不錯。唯一要注意的是鹹度的控制,其實一人份的馬鈴薯餅放兩片火腿再加起司絲就夠鹹了,再灑了鹽巴反而太過。煎的時候不要大火貪快,小火煎才能讓馬鈴薯熟透而口感柔軟。

配上黑咖啡一杯,窩在窗檯邊悠閒享受這一個人的早餐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