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先前介紹過的蔬菜燕麥粥嗎?

時序入夏後,早餐吃熱粥的客人變少了,懂得變通的年輕老闆早在幾個月前開始轉型,除了鹹甜粥之外加了一個老闆娘掌爐的飯團攤。除了傳統口味的白糯米包肉鬆、油條、羅蔔乾、酸菜外,還多了紫米跟五穀兩種選擇。

內餡當然也能隨個人喜好調整,加蔥蛋跟滷蛋都是多五塊。
愛咪目前為止吃過不下十次,個人覺得最好吃的還是五穀飯團跟綜合飯團這兩種。


相較於白糯米的扎實飽足,以五榖為主體包起的飯團要來的好消化多。內餡一樣有肉鬆、魚鬆、豆酥、酸菜、辣羅蔔乾跟油條。跟外面早餐店飯團不一樣,他們家的油條很新鮮,不像外面總拿炸的黑黑的老油條來包。賣相清爽,吃起來也安心許多。



白糯米跟紫米各半的綜合飯團是比較餓而且有時間的時候吃的口味。


糯米畢竟不好消化,所以吃綜合飯團的時候,愛咪會注意的細嚼慢嚥,吃完飯團再喝一罐優酪乳之類的幫助消化。

最忌諱上班鐘響前的狼吞虎嚥,那種吃法往往會脹氣到中午都很難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