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或因達令的工作調度、或因親友喜事,台北嘉義跑了幾趟幾乎要算不清。上個週末亦不例外,達令的國中同學Shiunkle的婚宴補請在耐斯王子大飯店,兩個人是二十年交情的老朋友,當然也要專程南下去見證Shiunkle跟RT妹的幸福時刻才行。

原本打算當天往返,所以網路預購了星期天台北嘉義的來回票。結果臨時決定週六提早南下回達令家住一夜,出發站也改為停車方便的桃園新埔站,就讓小銀在停車場睡一夜,隔天再來接它回家。



臨櫃取換車票花了一點時間,確定是18:28往嘉義的471班次,匆忙買了飲料後上車,半路肚子餓也只有早午餐沒吃完的溫德麵包可果腹。達令說:回嘉義後再去吃小吃吧! 於是滿懷期待的餓肚子,到站後搭上往返高鐵、市區的接駁巴士,坐到文化路口再步行回家。放下行李出門覓食,第一個目的地是我們撲空兩次的阿岸米糕。



騎著達令家的小50來到門庭若市的阿岸米糕,半自助的點餐方式,依序排隊,推著餐盤在櫃檯領取、結帳後再入座品嚐。



爲了下一攤著想,達令節制的點了土魠魚羹、米糕(大)、滷蛋跟貢丸。



正納悶著桌上沒餐具可取用,低頭看見達令端來的米糕上放著一隻叉子,原來是這樣吃的阿!
粒粒分明的糯米軟中帶Q有嚼勁,淋上用後腿肉片跟油蔥、蝦米炒出來的醬汁,每一口都意猶未盡。滷蛋跟貢丸有入味,每桌少不了。



不同於北部常見的炸土魠魚羹,阿岸的羹湯裡放著裹上魚漿的土魠魚塊。咀嚼起來口感鮮嫩,微甜的湯頭帶著些許烏醋香、碗底若干大白菜更添清爽感,下次來會想自己吃一碗~

下回來嘉義逛文化路夜市時,別忘了拐個彎來嚐嚐這個陪著達令長大的米糕的好滋味!


阿岸米糕(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ADD: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TEL: (05) 225-9359
TIME:17:00~01:3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