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新家的工程進度了,因為大半個月以來都沒進度可以報告阿!XD

主要原因還是木工的檔期沒卡好,水電、泥作師父暫時退場後,我們家就一直閒置,直到昨天早上木工師父終於有空來我家開工為止。

真要趕進度的話,DAN當然可以立刻調派到木工師父來我家開工。不過問題在愛咪有指定工班。當初不只一次跟DAN在MSN上碎唸,我們家也要跟peipei一樣,有專作豪宅的木工師父來進駐。

那天,催問他木工到底何時才要進場? 他回我說:「你不是要跟peipei一樣的木工師父嗎? 不然我就找別的工班來做…」才知道DAN有把我的需求聽進去:P裝潢中決定質感好壞的木工當然不能妥協,只好耐心等候木工師父把手邊的案子完成,早日移師到我們家開工的那天。

前天,DAN在MSN上傳來訊息,告知我隔天木工就要進場的好消息,問我冷氣配置跟施作廠商定案沒? 因為開工後三四天內天花板就要封起來了…

「啥米?」拜託妮妮詢問團購廠商的報價還沒到手,冷氣的管線配置卻要在三天內完成。那天下午,只能用兵荒馬亂四個字來形容,幸好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報價到手後完成訂金轉帳,今天早上十一點多,冷氣商就帶著工人去新家安裝室內機跟管線了。(順便提,愛咪家最後選用的是大金冷氣一對四的配置法,心得日後補述)

昨天晚上,閒閒沒事就跑了新家一趟拍進度。據DAN所言,跟peipei家相同的工班師父這回是加派人手來我家施作,進度會比先前估算的快許多。


客廳牆壁上貼滿施作圖。


鋪設好瓷磚的主臥浴室變成師父堆放機具的庫房。


客臥的天花板釘好架子了。

廚房的天花板也開始動工,廚具要等到最後再進場安裝。

除了跟妮妮團購的家電定案外,傢俱飾品都還沒時間去看,嗚~



Updated 2008/06/19 22:00

星期四晚上,悶熱的空氣中愛咪跟達令夜騎了大佳河濱一圈。回程路上,愛咪提議去新家瞧瞧,畢竟木工進場後達令還沒看到新家變成啥模樣。於是騎著小紅、小馬到新家後牽上樓,地板既然保護的很好就牽進去嘍!


上面這張可以跟第一張相片比較一下,發現什麼不一樣了吧!天花板的骨架釘起來了…



木工第二天,大金冷氣的吊隱式室內機也進場了,安裝在客廳跟書房間的走道處,就在餐吧的上方。



從主臥門口望進去,走道上方的天花板安置了另一台吊隱式室內機。左方地面上,木架釘設處是衣櫃的位置。



主臥的天花板也釘好了,日後床頭上方的大樑也被骨架包起來。



書房天花板的骨架也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