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五天的日本差旅,同事蘇西從東京回來了。把握出差結束前的一小段空檔,住在東京的日本友人Japaboe善盡地主之誼的帶她遊覽若干景點,在蘇西還沒回到家門前就即時上傳了網誌兩篇,看的愛咪的玩心都飛上天了…

今早上班碰到蘇西,一回來就忙的不可開交的她,抬頭跟我聊了兩句,然後遞來一個沉甸甸的紙袋,裡頭裝著我託買的開架式保養品、客人送蘇西的蕎麥麵,還有一包來自Japaboe的禮物。看完上頭別的小紙條後,終於了解昨晚在網誌上看的那段話是什麼意思了!

「因為我有事情、我開車去巣鴨の和菓子店。要準備明天在台湾的下午茶・・・就是明天6月16日‘和菓子の日’!」

上日本YAHOO爬文,原來Japaboe是說真的,在日本今天(6月16日)正是和菓子の日。這個節日起源於日本平安時代848年,當時國內瘟疫蔓延,在位的仁明天皇遂將年號改為「嘉祥」,並在6月16日這天以16個和菓子來祭祀神明,去病招福。這個習俗就此被流傳下來,一直到昭和54年(西元1979),才由全國和菓子協會正式訂立這天為和菓子の日,在這天贈送和菓子給親朋好友品嚐,就有祝福對方健康平安的意味在。


和菓子の日也好,刺激消費的日子也罷,這漂洋過海而來的祝福,還沒入口就令人幸福滿溢~

いただきます…


巢鴨伊勢屋的招牌塩大福


粉紅色外皮帶著紅豆顆粒的塩豆大幅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