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路上的高家莊米苔目,這間華燈初上才開門營業到清晨的老店小吃攤,諸多老饕都不陌生才是。愛咪最初是來附近唱歌時聽同事介紹得知,但每每都是吃飽飯後才移師來KTV二次會,過度飽足的狀態下也只能過門不入。

記得是某個周五的晚上,一如往常的等達令下夜班後同行至中正運動中心游泳。結束了一公里的泳程後更衣離開,回家路上達令嚷餓想找地方覓食,清爽暖胃的米苔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反正也順路,就開著小銀來到林森北路,暫停對面巷內的嘟嘟房,新光白金卡用紅利折抵可免費停車。

挑了張騎樓下的桌子入座,除了兩碗米苔目外,我們的眼光停留在牆壁上的”年度排行榜”好一會兒,最後當然難以克制的叫了一桌。



米苔目(湯) NT$20
飄著油蔥香的大骨高湯鮮甜好喝,加湯不用錢就別錯過了。個人建議點小碗的就好了,雖然比例適中的米苔目QQ的很好吃,畢竟是宵夜場也不宜過食,把腸胃留著吃小菜,這裡好吃的東西可多了!!



紅燒大腸 NT$80
口感彈Q的紅燒大腸是榜首,二十幾種辛香料加上老闆的用心滷製,切盤上桌配著薑絲享用。達令說,如果有白飯可配的話,肯定可扒上一大碗吧!



芥末軟絲 NT$100
厚實的軟絲煮的軟硬適中,配著薑絲跟些許芥末醬料食用,細細咀嚼還有軟絲的鮮甜味!



紅燒肉 NT$60
酥脆的麵衣下不帶肥油的肉片柔軟入味,配上鹹甜味的沾醬很有古早味阿!



高家粉肝
雖然他是年度排行榜上的第五名,卻是愛咪跟達令公認的第一名!!入口咀嚼,隨著軟中帶脆口感而來的是粉肝的香甜味。配著若干薑絲享用更顯清爽可口。



燒肉粽
吵著要吃白飯配大腸未果的達令,最後又加點了燒肉粽一顆,小嚐一口的我忘了它的滋味是什麼了XD


撰文當下,又懷念起米苔目湯頭的好滋味。但更珍惜的,是在身邊陪我吃遍大街小巷的那個人。總是在小菜盤裡剩下落單的一片時,推來推去要對方吃掉它…


高家莊米苔目
ADD: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TEL:(02) 2567-8012
TIME:20:10~05:3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