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禮拜四元宵節那天跟同事在辦公室享用的應景午茶(晩茶其實更貼切:P)。話說那天下午愛咪跟茶米去客人那裡例行拜訪,出門前就跟Kitty討論著,元宵節這天是不是要吃點應景的湯圓來過節才好呢?一時間不知道上哪買,應允著訪客回程途中再找看看。

搭著小黃前往客人公司的路上,我們經過仁愛圓環邊的九如商號,真不愧是傳統元宵老店,騎樓下排了長人龍,都是前來買元宵過節的人。就算排隊買回公司也沒得煮,於是打消湊熱鬧的念頭。四點多,會議結束後回公司的路上,一直傷腦筋著午茶沒著落。突然想到遠企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有間小南門豆花,就算沒有元宵吃,也有甜滋滋的紅豆湯圓可暖胃吧!

下樓來到小南門的攤位前才發現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數,櫃檯裡工作人員正不可開交的準備外送定單,手忙腳亂下說話吆喝的聲音都忍不住大了起來。再我前面排隊的小姐也打包了九碗紅豆湯圓、兩碗豆花帶走,終於輪到我了嗎? 旁邊突然蹦出兩個人,說是打電話來叫外送卻還沒送到的。

就這樣,十來杯紅豆湯圓的單子又插在我前面,好不容易做到我的點單,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情了。無可奈何也只好等待,提著一手午茶點心進辦公室正好五點鐘,這一碗湯圓吃下去晚餐的份量正好減半…

微溫的紅豆湯湯圓粉粿是愛咪幫大家搭配的組合。紅豆湯圓無疑是應景用,粉粿則是小南門的招牌配料,不吃可惜。小姐說因為加了粉粿在裡頭,所以紅豆湯的溫度也不能太高,不然會酸掉。配著紅豆湯吃,湯圓跟粉粿都QQ的,嘴裡嚷著好甜還是把一大碗都吃進肚子裡。

其實除了粉粿外,小南門的小粉圓也頗受大家好評,除了一碗近五十塊的價位不可親外,似乎沒什麼好挑剔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