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我們開車北上回到飄雨的台北市區。達令有廠商主辦的研討會要出席,我就多了一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要打發。上哪好呢?距離西華飯店最近的好地方就是Gabee.了,但是週末午後肯定是不得清閒的人聲鼎沸吧? 想換個有咖啡喝、有網路用又不失清靜的地方。我找到民生東路五段、三民路口附近的Café Ballet

跟達令在西華飯店前解散,過個馬路後搭上直行至民生東路五段的公車。要到沒過三民路的圓環前哪站下車好呢? 司機說是”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沿著民生東路五段138巷步行至芭蕾咖啡館所在的轉角處。沒急著入內,先按了幾下快門。等離去時肯定暮色低垂不好拍了。



推門入內,如網站相片所示的大沙發、木桌椅跟開放式吧台映入眼簾。店內供應的飲料、點心一目瞭然的寫在牆壁的黑板上。在我加入這個空間之前,共有來客兩組共四名、店員兩女一男跟店貓一隻。

親切招呼後要我挑個位置入座,因為隨身行李太多,等會兒同事蘇西也要前來午茶。還是挑了較寬敞的大餐桌,緊鄰著開放式吧台的這個。




來點什麼好呢? 望著琳瑯滿目的義式咖啡、莊園咖啡卻下不了主意,最後還是沒創意的點了拿鐵($120)一杯。上班的週間日時,自己泡也好、7-11買也罷,每天都會來一杯提神醒腦的。

至於午茶時段(14:00~17:00)搭配飲料點可折二十元手工點心們,聽完介紹後都想來一口,還是等蘇西到了再點來share吧!



把NB在寬敞的桌面上打開,抓到訊號後我又在網際悠遊了。隨手把MSN的暱稱改為@Cafe Ballet,結果沒幾分鐘weiwei來訊,說真忌妒我在芭蕾咖啡清閒著,才知道當年懷小啾的時候也曾訪過…



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無須抬頭就知道我的咖啡正在製作中。白色的Wedgwood磁杯裝著奶泡滿溢的拿鐵,捧起杯子讓熱度從手掌傳到心裡。第一口,紮實的奶泡在唇邊,伴隨著林鳳營而來的是順口不酸澀的咖啡香。


就在我一口接一口的喝掉2/3杯熱拿鐵後,蘇西來了。有志一同的點了熱拿鐵外,還挑了甜鹹各一的手工點心,分別是洋芋火腿鹹派($100)熟釀紅酒蘋果($130)



鬆軟的洋芋火腿鹹派上桌前會烤熱所以花了些時間。蘇西吃了第一口就直嚷好吃,香噴噴的培根是她最讚賞的部分。愛咪則喜歡他薄酥的外皮跟濃而不膩的起司香,很能滿足我喜歡鹹點的胃。



一顆切片的熟釀紅酒蘋果,滋味酸甜而軟中帶脆,那朵灑著肉桂粉的奶油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棒! 不知道Ballet願不願意公開做法呢?改天開了Sauvignon沒喝完的話也來自己煮看看好了…


因為等不及輕食上桌就把我那杯不加糖也甜心頭的拿鐵喝完了。所以又追加了德果有機花草茶的冷香綠波茶($160)來配著喝。


上桌時,茶包已經從茶湯中撈出放置在玻璃小杯中。店員貼心的提醒可回沖,之後又續了一次也沒走味太多。至於加了薄荷、甜菊葉的冷香綠波茶則爽口回甘,一大壺兩個人喝也綽綽有餘。


謝謝芭蕾夥伴在這鬧中取靜的巷弄內經營了這塊溫暖舒適的藍色角落,讓人歇腳、休憩、閒聊、貪嘴而不忍離去,期待下一次的邂逅,希望是個天氣晴的午後…



Café Ballet 芭蕾咖啡館
ADD: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7巷33號
TEL:(02) 2763-1981
TIME: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