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昨晚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影響,本文開始前愛咪想先致謝。

謝謝 KHS開發、生產了27段變速的F-20 T3,沒它我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爬上去。
謝謝 校長飛輪課所教授、分享的騎乘技巧跟衝刺訓練,讓我證明肉腳也能攻頂。
謝謝 達令訂下12月攻風櫃嘴的階段目標,今天完成探路,下次帶你上去喝咖啡。
謝謝 小龍晃點我說要去爬陽金,雖然你陪勳哥買鏡頭去,我還是騎爆了才回家。
謝謝 90.5度C老闆烤的好吃貝果一大盤,多虧這些熱量讓我撐到天黑才飢餓。
謝謝 路上幫我加油打氣的路人、騎士,是你們讓我覺得一個人騎車也會不孤單。

看完致謝辭,就不難猜到愛咪今天做了哪些事情吧?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從河邊騎到山上、從天亮騎到天黑,就沿著時間序來回顧這騎車以來最辛苦的一天。

早上七點半,被達令的電話吵醒,做到一半的夢沒了,卻睡不回去。得加班的達令不能貪睡更衣出門去,愛咪也沒賴床的份,跟飯糰的小龍、FIFI、VIVI約好要去河濱輕鬆騎+一大盤吃早餐的。

搭著交通車回到台北,進家門也八點四十分了,急忙換上長袖排汗衣跟車褲,要不要把SOFT SHELL外套跟風衣都帶出門呢? 想起小龍說下午要加碼陽金到前山公園一遊,還是讓禦寒衣物都隨身的好。

急忙出門卻也九點十分了,路上還接到小龍電話說他接到VIVI後打算前來大佳租車站會合。等我氣喘吁吁的飛奔到集合地點時,其他人早已抵達並且打氣做好上路準備。

看到小龍騎著STRIDA而非KHS T3而來,我猜想他應該忘記跟我說過下午要加碼上山的事情。隨口問他下午行程有何安排,他說要陪勳哥去買一顆直逼單月薪水的鏡頭35/1.4,然後再去世貿看妹。

很好,完全沒有上山這回事。有成人”敗家”之美的愛咪就不多言了,先上路再說。

暖陽當空的好天氣中,我們正式上路。吃早餐前得先運動,騎到麥帥橋再折返的這一圈當然不可少,下橋後先在美堤河邊公園這裡停下腳步拍照。



今天是VIVI的小夢娜第一次遠征河濱單車道的日子,當然得幫她留下倩影合照才行。


拍完照後繼續上路,安慰大家距離一大盤還有十分鐘路程(事實上不只),又騎了一段路後才上了堤防切出基湖路,右轉瑞光路後直行,行經一段市區道路後我們又來到了公園對面轉角處的90.5度C。

今天的重點是要吃喬式一大盤,怎麼說呢? 這是因應熟客阿喬的要求而調整過內容的活力早餐! 拿掉了原先的熱狗、烤起司吐司,換上了外酥內軟的烤起司貝果。對於愛吃貝果又割捨不掉一大盤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完美了。



解釋完兩種一大盤之間的差異給糰員們聽,FIFI跟VIVI都以行動表示支持,跟著愛咪吃喬式一大盤。腸胃不適的小龍則點了一個牛肉貝果。


**喬式一大盤**


**正常一大盤**

結果當然是吃得皆大歡喜。就連剛睡醒的愛咪妹也騎著機車前來跟我們一起吃早餐了。他點正常版一大盤,所以我們交換東西吃。愛咪妹本來也打算跟我們一起晨騎河濱的,結果昨晚卻耍笨的壓傷了自己的腳指頭。等她腳傷好了後下回再一起騎Banana來吃。


暖洋洋的週日早上,我們就這樣吃的飽飽的又看報、閒聊到十一點多才離開。

回程,跟小龍、FIFI在建國、民族路口分手,我跟VIVI則沿著建國高架橋前行。VIVI要回家,愛咪則要去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丸固報到。話說小艷紅入手以來愛咪也溜了不少趟下坡,其中一兩次還是天飄雨、路濕滑的壞天氣,那天看輪框都磨出髒髒的煞車痕了,為了美觀跟安全起見,還是去換上有口皆碑的KoolStop晴雨兩用煞車皮。

當然是交給老闆代勞,連工帶料交出一個小朋友。後來要跟老闆加買美法氣嘴轉接頭,老闆好心說送我,耶~

換上新煞車後,果然感覺靈敏些,幫小紅換上新零件,自己也忍不住覺得開心,想去溜個下坡試試性能如何。上哪好? 我邊騎邊猶豫著…

等紅綠燈時,無聊打給妹妹問她到家沒,結果腳傷無聊的他騎著機車上平等里,她說路上好多人在爬坡,好像是GIANT在辦比賽… 對喔!今天是P字型永不放棄系列賽進行的日子,先前跟騎過的石頭車隊也有車友參加,不知道騎到哪去了呢? 乾脆也騎上至善路瞧瞧吧!


憑著一股”騎到哪裡算哪裡”的信念,我來到了楓林橋頭。想起達令上個月有說,要把風櫃嘴設定為12月挑戰目標的,所以我在這裡。

要不要上山呢? 有點痠的大腿無言的抗議,到這裡為止已經騎了47公里了>”<。結果拍著小紅到此一遊照時,G1又當機了。無可奈何只好開啟”檢查相機”的功能,讓記憶體內的檔案重新整理才能再次使用。<br />


等待相機起死回生的時間,謹記校長教誨的愛咪青蛙蹲著讓大腿的肌肉拉開以舒緩痠痛。五分鐘後相機恢復正常,愛咪的腿也不太痠了,那就上吧! 反正騎多遠算多遠,沒人知道我來騎,撐不住落地了或者提前折返都無所謂,這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自我心理建設一番後,拍了當下的馬錶畫面再出發。



過了楓林橋正式往風櫃嘴前進,不想逞強,一開始的變速就停留在中盤+五速的位置。爬上兩三個小坡後是一段較為緩和的路,出發後不到一公里,愛咪追上一個比我早出發的車友,繼續前進。

後來發現一開始衝太猛是不明智的,因為風櫃嘴的上坡路是好戲在後頭,第一個髮夾彎上坡不過暖身,後面還有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在等你,爬到我都昏頭算不清了。


因為是第一次騎,對於前方路況沒有概念的我也只能靠著毅力跟耐力完成每一個踩踏。一個人騎車無聊嗎? 一點也不,這時候腦袋能想的東西可多了,想著校長課堂裡教過的騎乘姿勢跟爬坡訣竅,想著生活裡頭有的沒的雜事甚至禮拜一要考試的肚皮舞,想著想著就想到網誌開頭的致謝辭了。

一個人騎在安靜涼爽的山路上,雖然偶有汽車、重機擾亂心思,但大多數的時間是輕鬆自在而思緒清晰的。


騎到3/5路段時,後方一位穿著黑紅車衣的歐吉桑車友來勢洶洶,果然沒多久就把我巴過,以他穩健而有規律的步伐遙遙領先。被追過後,其實還蠻開心的,因為前方多了一個目標,雖然跟不上他的踩踏節奏,但也讓愛咪激起不放棄的鬥志。

艱困的陡坡、髮夾彎在最後的2/5路段不斷出現,第三盤加一速是唯一的解決之道。好幾次都騎到快定竿,猶豫著要不要落地休息時,就有搖下車窗的路人對我說加油、或者剛完成攻頂的車友對我點頭微笑。

看到寫著”風櫃嘴”的公車站牌出現,所剩路途不遠了吧?咬緊牙關撐下去…



終於,看到一個車友聚集的涼亭,不過沒有路標寫著風櫃嘴到達沒? 我真的騎到了嗎?右手邊的漢妮咖啡似曾相識,是同事老公上回帶著國一兒子攻頂時也入鏡了。剛才巴過我的歐吉桑車友正在裡頭喝咖啡,愛咪就把小紅騎到他的停靠在門口的單車旁才落地。



拍照存證先,留下碼表畫面回來再來慢慢算。結果從楓林橋頭到風櫃嘴的漢妮咖啡門口,騎乘距離6.47公里,騎乘時間43分03秒,我盡力了…





正當我在路邊拍照喘氣的時候,兩名路人上前攀談,一聊才知道他們也是KHS的車友,先生騎T2、太太騎T3,他們帶著孩子開車上山”探路”,結果看到愛咪獨自奮戰,好奇著花了多少時間上來。

聊著聊著,居然從”小艷紅”認出我來,原來也是在部落格潛水的網友。太太的公司同事還是上回一起去大園參加曲道練習時跟愛咪聊過天的新T3車主+網友。

該怎麼說呢?相逢就是有緣,既然是同道中人,愛咪就balabala的分享了一些飛輪班心得五四三了。他們熱心的推薦愛咪,往前一小段路往汐止方向的分叉路口有行動咖啡館跟攤販若干,很熱鬧可以過去瞧瞧。(愛咪妹說那段是汐萬道路?)





於是乎,我的里程數又繼續累積,五分鐘不到的路程,果然看見人山人海的遊客,除了有騎腳踏車、開車上來的,還有一群騎重機的騎士在這裡會師晾車。

把小紅推到路邊拍了幾張紀念照。先前在漢妮咖啡店門口遇到的夫妻也來了,還有他們剛睡醒才下車的兩個可愛女兒,聊了一會兒,還拍了一張合照(太狼狽了就請不要流傳出去吧!:p) 愛咪才打給小P,問他風櫃嘴的終點站是哪裡?

就是先前經過的那個涼亭阿! 涼亭上有寫著”風櫃嘴”的牌子掛著。了解狀況後,愛咪沒在這裡多停留,漸漸襲來的寒意催促著我快下山,還是快點去拍照吧!





完成使命,拍完紀念照後。愛咪把車手袋、蛋蛋包裡頭收的外套、風衣全穿上。下緣的鬆緊帶也確實拉緊不會灌風了才上路。



上山不落地、下山慢慢騎,所以回程路上愛咪停停走走,在幾個經典路段上留影,總要照給大家看,髮夾彎是如何險惡吧?-_-|||









最後,在一個高度較低的轉角鏡前,愛咪想幫自己跟小紅合照一下,卻不幸的又發生G1當機事件。很想罵人耶!!這是本日第二當了,只好在路邊蹲著,眼睜睜看著太陽下山卻沒得拍,起死回生後已是五六分鐘之後。

太陽下山後天黑的快,沿著至善路向下滑行,還不到外雙溪橋就暮色朦朧了。下到故宮時前後燈都得打開才行。又餓、又冷、又累是我當下的狀態。



用盡最後的氣力,跟一股想吃豆花的意志力,我來到社子夜市的古早味,當嘴裡嚐著滑溜燙口的薑汁豆花時,心跟胃都暖了。


進門聞到飯菜香,才剛開動而已,媽媽幫我拿了一雙碗筷要我快點坐下,回家真好。


TM:04:27'52"
DST:74.14
AVG:16.6
MAX:42
Rpm:70
Mrpm:170

PS:寫了一篇小折女車主爬風櫃嘴的實戰經驗分享在M01單車版,有興趣可連過去看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464659&last=4329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