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又是勸敗文一篇,本來是要貼在香港遊記裡頭的,但實際應用是在騎車外出時,想了想還是歸類到單車誌的目錄下,希望對有此困擾的車友們提供若干幫助。

時序入秋之後,出門騎車怎麼穿成了愛咪的煩惱之一。因為循環不好的我很怕冷,在辦公室理由也要裹著毛衣、圍巾的。出門騎車時總不能穿的一身笨重的去,騎到汗如雨下時想脫都沒地方放才慘。要怎麼兼具保暖度跟輕便性?愛咪在M01單車版上逛過一圈相關話題後,鎖定兩樣東西準備入手:超輕風衣跟SOFT SHELL外套。

在這之前,因為愛咪有一個喜愛戶外運動的妹妹,所以家中已經有現成的長袖排汗衣可穿,長袖車衣的預算省起來加碼外套就好。車褲的話,除了在KHS買的七分車褲外,還有網購來的九分排汗車褲跟七分刷毛車褲各一。對我來說七分、九分的長度就很堪用了,不夠的就用”體脂肪”來檔吧!:P

至於為何外套要買兩件? 那是要用洋蔥式穿法來應付各式天候。不是很冷的時候,愛咪通常穿長袖排汗衣出門,可以折的很小的風衣隨身,下坡或者風雨飄搖時就拿出來穿。更冷的時候就穿車衣加SOFT SHELL外套。

所謂的SOFT SHELL(軟殼)早期是使用於滑雪運動運動,因為他們運動時需要大幅伸展肢體,GORE TEX之類的材質穿在身上會”卡卡”的,才開發出這防風、防潑水、快乾、耐磨、保暖、透氣、有彈性又柔軟的材質。它的缺點是保暖度相對較低,但用於應付台灣的冬天綽綽有餘。不只是騎車而已,戶外運動隨身攜帶都很合適。

遇上氣溫較低又天候不佳的日子,愛咪會穿著SOFT SHELL外套再把輕量化風衣塞口袋。下坡風大或者開始下雨時就把風衣套上,兩層穿起來就不覺寒意襲人了。


再來說說風衣的選擇,說實在也是誤打誤撞才入手。

去香港前跟石頭車隊晨騎北投時,精品達人Stone的網球風衣令人印象深刻,後來飯糰的小龍跟進,也用兩張小朋友換了一顆橘子回家。那時愛咪就在想,這不過一顆網球、橘子大小的防水布要賣到這麼貴喔?實在下不了手…

跟妹妹聊天時,討論到香港買舶來品應該便宜許多,結果就讓她找到一間位於旺角的毅成戶外用品店。網站上大剌剌的寫著,超輕風衣特價HK$299,這不是小龍買兩張小朋友還沒得找的那件嗎? 於是,遊港期間我們特地跑了一趟旺角,結果架上琳瑯滿目的MONTANE選擇真不少。


(原價HK$440,特價HK$299,這件XL號是愛咪幫CGS買的)


(我買紅的、達令買綠的,胸前有口袋可放雜物,外套下緣可包臀,扯緊帶子就不會進風了)


(衣領內藏帽子,外出時可當應急雨衣。一旁的小袋子是收納風衣用的)

現場了解才知道,特價HK$299是舊款零碼出清,雖然有合適的尺寸,但試穿了其他件後,另一件有隱藏式帽子的紅色超輕風衣更吸引我。原價HK$690,打七五折HK$473

逛著逛著,理想中的SOFT SHELL也讓我在這裡找到,也是MONTANE的零碼特價,HK$599,折合台幣兩千五百多,熟知戶外服裝價格的妹妹說,一整個划算!


結果,我跟達令打包了同款的超輕風衣+軟殼外套回來,出門騎車還有情侶裝穿。再冷也不怕~



[延伸閱讀]
Mobile01 請幫忙推薦能排汗又防寒的秋冬騎車外套!
天氣說變就變...這就是人生啊! By Stone隊長
秋天橘子皮/Montane Featherlite Smock by 飯糰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