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如夏的週日午後,我在成大圖書館裡貪圖著一絲清涼。

早上七點半才在飄著小雨的林口醒來,梳洗更衣準備出門,開著小銀由中山高南下,過了新竹就是熱烘烘的太陽當頭曬。疾駛不停,三個小時後下永康交流道,我們到台南了。

把握研討會前的片段空檔,覓食成了首要任務。西門圓環附近的永樂市場無疑是台南小吃密集分部的區域之一。Yilan筆下介紹過的金三角:富盛號圓環、阿松割包、金得春捲正好當午餐,打著網誌的此刻還在腸胃裡消化著。



才拐進巷口,就看見富盛號前排著長長人龍卻不見隊伍前進。聽客人跟店家聊才知道,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碗粿賣光了。攤內坐的、攤外排的都是引頸期盼碗粿快點出籠的食客。想吃就耐著性子等吧!找到內側靠牆的位置坐下,十分鐘剛蒸好的碗粿淋著醬汁插著竹片上桌,加了辣醬少許,再來一些蒜汁滋味更好,趁熱享用!




在來老米磨汁製成的碗粿口感相當紮實,不同於一般碗粿的Q度,用竹片切塊時還得略使力。甘醇微甜的醬汁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碗底材料除了肉糙、油蔥外還有蝦仁出沒。吃完一整個還意猶未盡,難怪坐我對面的老兄要一次叫兩碗。



叫一份來兩粒的阿松割包就在富盛號的斜對面。進門找了空桌入座,菜單上罕見的豬舌包叫來嚐嚐吧!




微溫的割包裡夾著滿滿的酸菜絲跟豬舌肉,花生粉跟調味料。跟愛咪印象中的割包有著極大的差異,雙手捧起咬一口,出乎意料的好味道在嘴裡融合著。割包軟Q、豬舌爽脆,微酸微甜的酸菜則跟濃而不膩的醬料攜手演出。

一整個精采,直到喝完那一小碗附送的牛骨清湯,真想起立喊”安可”。
(湯可以續碗,割包想吃就加點吧!:P)



出門上路各塞了一個雞排總匯三明治當早餐的我們,三個小時後抵達台南時也"食"力有限。吃到金三角的最後一攤:金得春捲。意思意思的打包一個帶走而已。




只見老闆拿兩張春捲皮把檯面上的豐盛配料包入,入袋前還用熱鍋把外皮略烤。五分鐘後取出食用還是很”乾脆”呢!爽口的高麗菜伴著豐盛的配料一起入口,混糖花生粉是唯一調味,三兩口吃完屬於我的半個不過癮。早知道就一人一個嘍!


覓食台南,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趕不上早早收攤的羊肉湯或魚肚鹹粥,不妨試試西門圓環金三角,這微甜不鹹、簡單卻深刻的府城小吃好滋味!


ps1:今天下午打的文章,半小時前回到林口才有空貼上,當天南北往返還真是累人,明日還得早起上班,交完作業睡覺去~
ps2:雖然三家店址在不同的街道上,但其實就在隔壁、對門的位置而已。


富盛號碗粿
ADD: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TEL:(06)227-4101


阿松割包
ADD: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TEL:(06)211-0453


金得春捲
ADD: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TEL:(06)228-5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