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這頓飯的主題是什麼。在愛咪公司,跟我同星座的同事還真不少,其中生日相連的Yehching、Yossica更是一同跳舞、一同吃飯的好姊妹。再加上明天生日的妹妹,四個壽星聚在一起不好好慶祝一下怎麼行呢? 找來愛咪姑跟蘇西共襄盛舉,我們相約明水路上甫開幕不久的三井日本料理。

三井,就是本店、新館相鄰在農安街上的那間。暨三井美術館、三井極壽司後,這回展店到科技新貴、富商老闆們群居的內湖去。開幕以來幾乎是天天客滿的好況,後來跟本店調派過來的資深員工閒聊,對方也說沒料到明水三井的生意這麼好,忙得他們都沒時間休假了。

Yehching負責約好七點鐘的桌位,下班後愛咪跟妹妹騎車,其他人則搭著小黃趕到。還沒上二樓就座,就在一樓的外帶食物區大肆採購起來。當天現做的壽司、飯團無疑是搶手貨,愛咪還來不及出手,想買的組合就被剛下班的貴婦人給打包了。最後只帶了一盒綜合口味的飯團NT$150(吻仔魚、鮭魚、明太子)回家,還來不及拍照,剛剛就被愛咪爸跟大弟當宵夜吃掉了。

完成結帳後,先將食物暫存櫃檯,我們上了二樓入座。在服務生的帶領下,進了內側一間可容納至八人的小包廂。

不是大廳桌位嗎? 請來服務人員再次確認,因為包廂有低銷限制,而在電話訂位的當下服務人員並沒有清楚告知。一番溝通後大家都了解狀況,但因為我們的食量有限,打算點四份套餐來六人分食就好。未達低銷的額度,最後是在愛咪姑熟識的資深員工通融下作罷。下回來就得預先估算,人數少於包廂容量時,還是在外頭用餐較輕鬆自在。

大家訂位時如果有使用包廂的必要性,請務必跟店家確認低銷限制比較好。



既然有愛咪姑在,點菜、換菜這些重要工作當然拜託她完成。愛咪妹不吃生,所以其中一人份的生魚片換成熟食料理。其他就做足四人份來分著吃。



當晚的佐餐酒:湯瑪斯副總的存酒”吟釀”,多謝招待啦!


漂亮的酒器讓人愛不釋手…


以下料理依照上菜先後順序介紹:


紅酒醋洋蔥
料理上場前的開胃小菜。呈現粉紅色則的洋蔥片是用紅酒醋醃漬熟化而成。去除了生洋蔥的辛辣味而保留爽脆口感。酸甜不嗆讓人吃了食慾大開。



馬糞海膽山藥絲
這無疑是三井的招牌菜。愛咪吃過三四次了,每回看到這飽滿帶光澤的海膽出現在眼前時還是難掩興奮。淋上淡醬油若干,拌著現磨山葵一起吃,濃濃的甜味帶著海洋氣息在嘴裡化開,細切的山藥絲除了豐富口感外也有清爽的效果。再吃他十次也不膩!



柿子干貝燒
這是不嗜生食的妹妹及同事所更換的菜色。去皮的甜柿子挖空成掀蓋容器,再把裹上白芝麻的半熟干貝及柿肉切塊擺入。


吃的時候用餐刀切成四等份,軟Q的干貝跟甜脆的柿子正好成對比。小嚐一口覺得味道還蠻特別的,不過我個人偏好海膽啦!:P



綜合生魚片
這盤有三人份,內容有不知名的貝肉、牡丹蝦、鯛魚、紅甘跟鮪魚肚肉。從味道較淡的白肉開始吃起,新鮮不在話下,蝦肉的甜味不是很明顯,但紅甘跟鮪魚的部位極好。豐富的油脂細密分布著而鮮美濃郁。



烤北寄貝佐味噌醬
不吃的生魚片的愛咪妹換了這道烤北寄貝,分食了一口來嚐。味噌若干引出貝肉的甜,口感脆脆的,老少咸宜的一品。



蟹腳沙拉
清燙的蟹腳配上酸甜和風醬調味的生菜沙拉。份量似乎比本館的少了些。



鮑魚沙拉
生菜沙拉的味道一樣,主角換成一整隻燉煮入味的鮑魚切塊,應該是比蟹腳更有價值。



烤魚
忘了是什麼魚了,吃來油脂豐富而肉質細膩,沾上微鹹的梅子醬很對味,



味噌涮牛小排肉
白味噌為主調的湯汁滾開後先加入山藥、長蔥、香菇及秋葵等配菜。煮至八九分熟後開始涮肉片。全程由服務人員代勞,等肉片涮好、材料煮熟後負責享用就好。






煮得恰到好處的牛小排肉略帶厚度而彈性佳。無須沾醬,趁熱享用就好。


涮過牛小排的味噌湯頭也沒浪費,加了若干白飯煮粥,很甜呢!



炸紫蘇明蝦
這是當晚最受歡迎的熟食吧! 肥美的明蝦裹上一層紫蘇葉後炸的外蘇內嫩。


咀嚼時撲鼻而來的紫蘇香氣壓抑了炸物的油膩感。酥脆的蝦頭整個可食,香噴噴的配上吟釀正好。



鹽烤鱈場蟹腳
新鮮的鱈場蟹腳烤至八九分熟上桌。單純的岩鹽引出蟹肉的鮮甜,或許是為了保留帶汁口感,蟹腳不至全熟。全盤皆如此,應該是故意的吧!



託愛咪姑的福,中場休息送來店家招待的自製小菜:口感爽脆的醃蘿蔔、炭火微烤的明太子跟柔軟多汁的玉子燒



最後,當然少不了一個湯鮮味美的海鮮火鍋




一樣由服務生代勞,湯滾後下配料,最後再下海鮮煮至恰當熟度。一人一碗暖心暖胃。


撈除鍋內材料,剩下的湯頭當然得煮成”雜炊”來享用才行。不假他人之手,愛咪姑煮的,當然好吃!



把小碗裡頭的雜炊扒完,飽足感早湧過心頭。離席前少不了甜點收場。只有明水三井才吃的到的和菓子加上日本空運來的大蘋果。嘴裡嚷著好飽還是配著熱茶吃光。


櫻花葉裹著口感軟Q的和菓子,不甜膩的紅豆餡深得我心,吃完意猶未盡的話,早點下樓有得買!


最後要補充說明的是當晚的點餐法,如果不是食量很大的話,其實不用點到一人一套,會撐到無福消受”雜炊”的過飽。五六個人用餐的場合點個四人份套餐就夠了,服務人員在配菜時會根據人數、額度來斟酌。不足四人份的時候,可用鮮魚湯來代替海鮮火鍋,吃不飽再追加壽司或飯糰之類。兩三人份的點餐不建議擠出一個火鍋來,那會讓其他菜色縮水。


PS:我們吃的是NT$1800+10%套餐所搭配出的菜色,點了四人份,六人分食。


明水三井 MITSUI CUISINE
ADD:臺北市明水路602號2樓
TEL:(02) 2533-8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