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一頭一身的火鍋味,愛咪剛參加完一場姐妹餐聚歸來。

吃什麼呢? 這無疑是台北今日最火紅的麻辣鍋店吧? 是的,我終於吃到鼎王了。

早在三五年前就聽同事提過這間發跡於台中的麻辣火鍋店。好吃的程度讓他朋友周五下班後專程開車南下去吃宵夜都甘之如飴。有這麼好吃嗎? 對於麻辣鍋並沒有特殊偏好的我,雖然偶有暫居台中的機會,也不會特地前往品嚐一番。

結果店還是開到台北來了!自從鼎王台北店開張營業的消息廣為流傳以來,愛吃鍋的ZOE就在MSN上邀和姐妹們同往。湊桌不成問題,去電預定了今晚較早的用餐時段後,大家下班各自從四方趕到。鼎王的魅力大,讓大家難得準時到齊。除了怕遲到被取消訂位外,更怕限時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不夠吃…

準時六點半抵達,這時Carol已經入座,瀏覽過菜單後直接點餐!時間緊迫第一輪就把想吃的都點來吧!

同行者有不嗜辣的愛咪妹,所以紅白兼備的鴛鴦鍋是必要的。除了麻辣鍋外,另一半是酸白菜鍋,辣度、酸度皆為中等即可。


茶壺裡裝著蘋果茶,吃飽來喝可舒緩腸胃。醬料分別是麻辣鍋用麻油醋醬跟酸白菜的腐乳醬,蔥?蒜?是一定要的!



鍋底內煮好入味的鴨血、豆腐跟酸白菜可無限追加吃到飽,其他材料就依照個人喜好來點。我們的單子裡有特級雪花牛、豬五花、白肉片、大腸頭、牛筋。



大腸頭跟牛筋一開始服務生就會幫忙下入鍋內,五花肉片等要吃的時候再用公筷夾著涮熟即可。去油處理過的白肉片還是放入酸菜鍋底內小煮一會兒,充分入味再品嚐更好吃。



入味的鴨血跟豆腐,盡量吃吧!(小聲的說:謝爸爸五更腸旺裡頭的鴨血還是比較好吃)



綜合手工包、綜合手工丸、綜合養生菇、老油條,這些都是不可獲缺的好滋味。冷凍狀態下上桌的手工丸類、包類都要煮15分鐘左右,等到丸子、包子都膨脹浮起後再吃。老油條也用涮的吧!十秒、十五秒左右就夠了,泡久軟爛就不好吃了。



要說這天晚上最受歡迎的材料是什麼的話,手工丸子、包子肯定榜上有名。多汁的牛肉丸、鮮甜的蝦丸跟彈性佳的花枝丸都表現出色。外Q內鮮的各式小包也讓人印象深刻,QQ的外皮吃來很像水晶餃的口感,唯獨煮的時候別太用力撈,萬一破皮露餡就糟蹋了。



第二輪的追加,除了綜合養生菇、綜合手工丸都再來一盤外,還有這盤招牌川丸子也不錯吃,炸過的小丸子QQ的,下鍋煮後飽吸湯汁更有味道。

除了桌面上的這些材料外,我們還點了兩壺冷飲:酸梅汁、烏龍茶來制辣解渴。個人偏好酸梅汁,清爽微甜的口感很有降火氣的效果。


原以為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會吃的很趕,結果因為大家都專心吃飯而少廢話的緣故,其實也吃的挺從容的,一個小時左右就吃到九分飽,第二輪追加的丸子們還吃不完,最後是跟鍋底打包一起帶回家。


在服務生把鼎抱走打包鍋底時,大家喝著熱蘋果茶舒緩腸胃邊閒聊著,其實單就麻辣鍋來說,鼎王的味道並不是最好的,愛咪認為大安路的鼎旺、林口的華川宴,甚至信義路上的太和殿都更勝一籌(純個人喜好)。但是以鍋底的豆腐跟鴨血來說,確實表現優異。大家追加了好幾次都吃不膩。

其他材料,從手工丸類到大腸頭、牛筋的口感跟味道都令人滿意,整體表現良好,挑不出什麼缺失,居高不下的人氣也不足為奇了。

真要挑毛病的話,請把九十度鞠躬改掉吧?:P




psl:六人一鍋,均攤約NT$640
ps2:店家資訊請洽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