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們去香港吃的最辛苦的一頓飯。

在中環逛了一下午的街後,提著滿手的戰利品要上哪裡覓食好呢? 吃完飯後還得回堂弟公寓取行李,上環週邊的餐廳還是方便些。就去ikumi經常造訪的坤記嚐嚐庶民的滋味吧!

在皇后大道上找到直行公車,拿出地圖,確認在"正街"下車即可。過馬路後幾步路,我們在巷子內找到門庭若市的坤記。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桌椅都擺到門口兩側的廊下,門前跟我們一樣站著候位的客人少說有六七組吧!

上前詢問店員是不是要登記候位,對方只簡單回我:沒位啦!九點半後再來,聽得我們臉都綠了。還要等一個半小時的話上哪消磨時間都不是,附近只是一般街坊而已,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也只能繼續站在路邊等了。

門外候位的客人來來去去,不耐久等乾脆先行離開的也有。看著坐門邊的客人們大塊朵頤的樣子,飢餓感也漸漸湧現。八點半左右,第一輪用餐的客人開始結帳離席,再撐一下就吃晚餐了吧? 終於在八點四十左右,店員招呼我們入座一張靠牆的雙人小桌。

瀏覽菜單的當下,侷促的空間、喧嘩的氣氛,讓人不自主的緊張,忙亂的點完菜後喝茶喘氣,才發現份量似乎多了些。:P 反正難得來香港,吃吧!



貴妃雞(例牌)
雖然價差不大,應該點半雞的份量比較划算的。但為了保留空間給其他料理,還是克制的點了例牌就好。黄皮白肉的貴妃雞跟我們的白斬雞差異不大,形體小了些,肉質也較為緊實。沾上蔥薑鹽油調和成的沾醬滋味佳。隔壁的客人也點了半隻雞,光這道菜就配掉一碗半白飯…

咀嚼著貴妃雞的同時,想念起阿正的玉米雞來,再找機會去回味一下



蒜蒸開邊蝦
熱氣蒸騰中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很熟悉,跟愛咪在公司附近鴻圓客家菜吃過的”蒜蓉草蝦”味道相似。對半剖開的蝦子上堆著滿滿的蒜蓉,完全蒸透的狀態下吃完也沒什麼壞口氣。若干蒜酥友增添香氣的效果。味道還不錯,不過沒有其他料理特別,再來一次的話應該就不會點了。



臘味滑雞煲(外加肝腸一份)
跟ikumi學來的點法,除了臘腸跟滑雞外,再來一份肝腸更有味。跟台灣吃的港式煲飯有著不同的口感,除了是用香米煮成而粒粒鬆散不沾粘外,適當火候形成的焦脆鍋巴更讓人吃的卡滋卡滋嘴巴酸。


接著來看材料,滑雞的口感偏硬了些;肝臘腸而言,還是鏞記的香氣迷人,但價格也相對不可親就是。


上桌後,記得先淋些醬在拌勻吃。


豬骨煲(打邊爐)
最後要來介紹的是這頓晚餐的重點項目:豬骨煲。當我們決定要點這品項時,服務生特地提醒我們這是”打邊爐”喔! “食”力不容質疑的愛咪當然是點頭跟他說沒問題…點鍋即送的青菜有皇帝菜、茼蒿菜及美生菜三種。挑了熟悉的茼蒿來煮,剩下的材料都在湯鍋內,服務生幫忙架爐端上後,煮到湯滾料熟即可食用。

第一口先喝湯,帶著些許白胡椒香的湯頭相當鮮美,是愛咪的飲食記憶未曾有過的新味道。豬骨滾出的香濃味被白蘿蔔跟玉米帶來的清甜中和,連湯帶料的好滋味直到現在還依稀記得。

五大塊的豬骨無疑是主角,滾煮到後半場才撈起來吃。豐富的膠原蛋白吃的我們嘴粘手粘。後來實在是太飽了,吃到第三塊的時候其實有點怕怕的。下回要多帶些人來,兩個人吃一鍋實在是太拼了,鍋底一堆沒啃完的雞腳也挺可惜的。



一度以為自己吃不完的,結果美食當前還是盡力表現。直到杯盤狼藉、鍋底朝天後才罷手,原來我們還是有大食王的潛力的。結帳離開,共計HK$229,比起於隔天晚上吃的興記來說,實在是太平民化的飲食享受了!


[延伸閱讀]
《香港》坤記+源記(炭火煲仔飯+百年糖水店)合併版 By IkumiChan


坤記 煲仔小菜
ADD:香港皇后大道西263號地下
TEL: 2803-7209
TIME:11:00~00:3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