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把上週末的食遊記出清完畢,週間紀錄沒來得及動工,轉眼又來到活動滿檔的禮拜六。打開word猶豫著先寫哪個好。另一個視窗的Gmail信箱剛好收到小龍寄來白天活動的相片。那就趁著興頭上把單車誌先打完吧!食記部份明天應該有時間整理完成。

話說上週三晚上,愛咪去KHS校長那裡上飛輪課,才剛上機台沒多久就發現右大腿的股二頭肌不太舒服,暖身運動期間rpm還在80以下就覺得肌肉偶有抽痛感。是按表操課太兇所致?前一天晚上還五戰中社的,隔天疲憊的肌肉就以疼痛來表示抗議…

肉痠痛、課照上,拼命的踩了半堂課,間歇衝刺還有Mrpm174的成績,下半場就不行了,盡力維持在不抽筋的範圍內就好。隔天早上一覺醒來,果然出現預期中的鐵腿、鐵背,就連手臂也因為衝刺時用力過度而為痠。不休息不行了,於是在msn上掛著”休兵兩日”,要讓肌肉完全放鬆才行,因為週六,也就是今天早上,有個很”硬”的行程等著我:烏來暴騎飯團。


小龍寄來的通告信上,有下列行程概說:
<新店至烏來吊橋來回>
從新店捷運站到烏來的這十四公里,是一個M字型的路線,由4KM上坡+2.5KM下坡+1.8KM平路+3.1KM上坡+2.6KM下坡所組成,兩個上坡的高點分別是148M及175M。上上下下的路程,讓初學者不會被連續上坡而逼的喘到不行,騎到烏來觀光大橋後,還有莫名的成就感以及好吃的溫泉蛋,強烈建議單車新手一定要挑戰看看。(摘自網路資料)



跟達令報告週末行程後我們決定共同出席,及早報名讓小龍預定中午用餐地點的桌位。週五下班前才聽到Tony要前來插花,而且是石頭車隊好一票人。陣容突然變的很堅強,為了不讓體力在上山前無謂浪費,愛咪跟達令決定連人帶車搭捷運到新店站集合就好。


六點多起床梳洗,匆匆趕回愛咪家騎車,抵達捷運圓山站時已經七點半,小怪獸跟FIFI早抵達坐在台階上吃早餐了。為了省時省事我們決定不折車,牽著小紅、小馬到服務台前,買了兩張人車共用的《攜帶腳踏車單程票》就好。




服務員撕下單程票的截角後開了行李通行門給我們進出。推著單車來到電梯口前,上下月台得靠這個才行。



這是我們第一次牽著單車坐捷運,新鮮感讓人的心情不禁雀躍。



上了月台沒多久,一台往新店的列車就進站了,推著小紅、小馬進入捷運車廂,一身騎車裝扮的我們想不引起其他乘客側目都很難。捷運一站站的過,倚靠欄杆的我們不時得調整單車位置、角度以免擋到乘客進出。終於在26分鐘的搭乘時間後,我們抵達捷運新店站了。

撘著電梯下月台後出站,單程使用的人車共乘票自然也讓服務台給回收。

出站後四處張望,新店站真如小龍所言,人潮中不乏三兩成群的單車車隊。看來騎單車真的成了全民運動了。



便利商店不遠處,瞥見CGS跟石頭車隊們的身影,小龍也在旁邊不遠處等候著,我們抵達後就全員到齊了。大家各自整理裝備、完成最後補給,愛咪也請小龍幫忙解決小紅後變跳檔的問題。



八點半,終於上路。石頭車隊的壯丁們一馬當先的衝出去,不熟悉路況的愛咪只有尾隨在後的份,力求不被海放就好。



第一個艱苦的四公里,據說是這段行程中最硬的部分。征戰過烏來的石頭車隊們個個信心滿滿的衝出去,飯團代表CGS也展現氣概似的緊咬不放,達令尾隨在我身後。FIFI因為F-20前避震無法鎖定又不慣於爬坡而落後。發起人小龍很有義氣的陪小姐騎車,據說一路上都在問FIFI能不能騎更快一點…

其實爬坡還是得照著自己的體能、步調來爬才省力;能夠”陪小姐騎車”的,愛咪都覺得很偉大!



過了花園新城再爬一個彎,第一階段的上坡就差不多結束了,我們在路旁的公車站下稍歇。胎壓不夠的也順便打氣。


繼續上路,是可以休息肌肉卻不能放鬆精神的連續下坡兩公里半,謹記校長教誨,下坡不搶快的訓示,愛咪也慢慢溜。又爬了一個上坡後,烏來特定風景區告示牌出現,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重裝出動的FIFI





紅色為主體的橋在青山綠水的呼應下格外顯眼,既然領先集團已經在目不可及的前方,索性停下腳步來拍個紀念照吧!



繼續前行,溜下最後一個坡時,眼前的景緻也開闊起來,烏來老街就在那一頭! 溫泉蛋我來了~



一路騎到老街上,搜尋著石頭車隊的身影時才發現在這裡集結的車隊真不少。那天看新聞報導說北宜高開通後對於烏來的觀光造成很大的影響,洗溫泉的客人跑到車程時間差不多的礁溪去了;但是這天早上,我卻看到潛在的車友市場。觀光客少了、車流量少了,對於騎單車上烏來的我們來說卻安全多了。乾脆也修築幾條腳踏車專用道在這裡吧!山明水秀的烏來很適合騎車賞景呢!



找到石頭車隊的大家,我們在路邊未開門的店舖前稍歇。就這樣回家了嗎?陪小姐騎車的小龍直嚷著不夠不夠!那就加碼到烏來瀑布吧! Tony老師提議著。



於是喝口水後繼續前行,過了攬勝橋後向左轉,穿過幾間賣店跟溫泉旅館,會進入一條禁止路擋在中間的小路,騎著騎著會看到台車軌道,沿著這個走就對了。



擔任車隊攝影師的小龍正在博命演出,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軌道上不時有台車通過,想捕捉到單車跟台車共同入鏡的畫面得耐心等候一下。



遠遠的,看到登山纜車在緩緩的登上山頭,終點站烏來瀑布就要到了。



找個光線佳、角度好的位置,要幫小紅、小馬拍紀念照嘍!之後大家也在瀑布下拍了大合照,宣告這天早上的烏來騎行活動順利達成!



螳螂捕蟬,CGS正幫他的愛車小黑拍紀念照。


很有味道的售票處。


覽勝橋頭,T3小隊拍合照,



來到烏來,沒吃點什麼名產小吃回家怎麼成,掉頭回到老街上,這時觀光客漸增、店舖也多半開門營業了。先來吃溫泉蛋,原味跟養生紹興酒口味各一個。


顏色較淺的是紹興酒風味的溫泉蛋,吃起來有著濃濃酒香、鹹味也較重。先吃這個再吃原味溫泉蛋就覺得後者不夠味道了。看個人喜好啦!愛咪喜歡有酒味的!大口咬下,內心半凝結的蛋黃是溫泉蛋的特色,濃郁滑膩的口感令人意猶未盡。



一個不注意,落隊的達令居然跑去買香腸了。因為中午還有大餐等著我們,小龍不時叮嚀大家別亂吃。結果達令還是抵抗不了台式香腸的誘惑,買了一條來解饞…

分食了幾口的我也滿嘴香腸味了,回程還有上下坡相間的山路耶,等會兒打隔恐怕有香腸味會跑出來了。


轉眼就快十一點了,爲了趕赴午餐預約我們匆匆上路,回程雖然下坡多於上坡,但也免不了艱苦踩踏的過程。時趨中午,車流也較上山時多了些,時而跟行經車輛擦身而過時還是得小心謹慎、注意自身安全。同行的石頭車隊隊友就有人差點晃神撞上公車,幸好有驚無險緊急煞住。


終於,我們又回到車水馬龍的市區道路了。大家在路邊騎樓暫停,等候後方車友們歸隊。石頭車隊先到齊,隊員們多半得回家孝敬老婆、女友,閒聊幾句後就先行離去了。

飯團車隊則在FIFI歸隊後循著市區道路往捷運小碧潭站前進。中午的覓食地點就在捷運站對面巷內的餐廳。吃了什麼好料的就讓愛咪先賣個關子吧!


一點半,吃飽喝足後整個人慵懶到不行,大家討論著下午的加碼行程。最後決定是河濱至社子來回。有小怪獸作伴的FIFI就把車子打包上捷運回家了。

上午的爬烏來讓肌肉堆積了若干乳酸,中午吃個太飽又讓人負擔加重。回家之路應該是量力而為的輕鬆騎才是。結果,在小龍一馬當先的領騎下,大家的前進速度硬是被拉抬到均速二十公里以上。越到後面距離越遠,飆到延平河濱公園的時候,更是海放了大家成為遙遠前方的小綠點…

果然是一天騎過兩百公里的男子漢!!讓人”望塵莫及”阿~



經過大稻埕時,少不了酸酸一杯。水果堆裡頭有個小龍新敗的人身部品,猜猜那是啥?



真的不行了,騎到社子島出口時,小龍跟CGS要繼續折返去大道埕跟昭恩、藍先生會合。愛咪跟達令就此告退,回家休養生息去。

三個多小時,62公里的騎乘紀錄,沒打破上週六的里程數。想單日破百得再鍛鍊一陣子吧!


[同場加映]
烏來衝衝衝 BY 小龍


TM:03:18’45”
DST:62
AVG:18.7
MAX:45
Rpm:65
Mrpm: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