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一間餐廳印象好壞的因素很多,除了料理味道、環境硬體、服務態度之外,個人心情、用餐氣氛或者偶發的小事件都能讓評價兩極。甚至是同桌共餐的四個人也會因為感受程度的不同而意見分歧,上週三晚上邀約大家前往聚餐的A380空中廚房(信義店),就是個實例。

是因為看了Yao的食記介紹才讓愛咪起心動念來到甫開幕不久的信義店嚐鮮,發出邀約,確認大致出席人數後,去電預定了八個人的桌位。結果到了當天早上才知道人員有所增減,最後成行的人數為9-10人不等,只好去電修正,結果接電話的小姐表示他們的桌位都排好了,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在長桌兩側加椅子,對方反問我”怎麼不早點打電話來更正定位人數呢?”,愛咪總不能對當天才確認成行的人說位置已滿下回請早吧?!

最後是幫我們安排在餐廳後方的包廂區,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座位不相連的三張四人桌,只能說這裡的座位安排真的不適合團體聚餐,2-4人結伴同行為佳。


七點鐘登機入座,大家邊閒聊研擬單車美型女選戰策略,邊研究著人手一份的菜單。負責我們這個包廂區的是位男服務生,在我們入座之後也有兩組客人分別入作更內側的桌位,基本上這五張桌子都屬這位男服務生的管轄區,點菜、供餐過程都有若干遲滯…


總之是各自決定了想要的菜色,簡單聊聊食物如下:


手工麵包佐開胃小品
表現的還不錯的小餐包,還真的跟飛機上供應的差不多,外酥內軟溫熱上桌,搭配橄欖、鵝肝醬及橄欖油醋三種沾料。



蘋果雞肉沙拉
妹妹點的,一開始就中雷了。如大家所見的雞肉只有一小塊,搭配青紅蘋果片若干及優格沙拉醬。



凱撒沙拉
相較於前者來說較為安全的選擇,但比起Yao在汀州店吃的那”很一大盤”,明顯縮水許多阿!



主廚特製湯
有南瓜湯及蔬菜湯兩種,原本覺得自己點的南瓜湯口感稠厚卻味道普通,後來嚐過妹妹的番茄湯後更覺不妙。如果只有這兩種選擇的話,還是南瓜泥吧!



香辣墨魚麵
FIFI跟小P點的香辣墨魚麵,雖然辣度可以自行調整,但麵條的硬度不行。其實還挺像香辣墨魚湯麵的,鄰桌傲骨鄉親點的奶油培根野菇麵就聽說不錯吃,運氣的問題阿!


美國線:碳烤雪花牛排
應該是七分熟的碳烤雪花牛排,其實只有五分熟。平心而論牛肉的品質還不錯,只是廚房對於熟度管控還要加強,小龍那塊雪花牛就是要五分給七分,只好跟他切了交換吃。


澳洲線:香草烤羊排
以價位跟品質來說,也算表現不錯的烤羊排了,妹妹對於羊排上濃厚裹覆的芥末醬小有意見,個人覺得還挺好吃的。



甜點上桌之前,店內突然響起中文/英文兩聲道的機長廣播,說接下來即將供應免費的飲料招待,然後就看見服務生推著一台餐車來到包廂入口處,算是當天用餐過程中最大的驚喜吧!

可惜招待的冷熱紅茶、可樂、果汁或啤酒並不是裝在透明塑膠杯中,如果連這個細節都能兼顧的話,會讓食客/乘客們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才是。



妹妹挑的餐後甜點,巧克力蛋糕,總算是踩雷了,賣相普通但味道還不錯。


餐後飲料都點了柳橙汁,雖然是濃縮還原汁,能喝到果粒也算有誠意了。甜點部分挑了抹茶冰淇淋,本來以為是很安全的選項,結果脂肪含量過高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微妙,沒吃完的大半個放著溶化也不太會變形耶?事後還追問服務生這冰淇淋是什麼品牌,再也不要點了!



行文至此,愛咪也在猶豫著要不要把A380空中廚房蓋上地雷標章,但仔細想想事態也沒那麼嚴重,是我們的期望過高所以難免失望吧! 如果用一間親子餐廳的角度來看信義店的話,會是個闔家歡樂的用餐所在才是,畢竟價格合宜還有多道兒童餐供應,餐廳內(機內)裝潢擺設都能引起孩子們的高度注意,抱持著好玩比好吃更重要的心態前來,關於食物或服務的若干NG表現就無所謂了吧!


A380空中廚房(信義店)
http://www.a-380.com.tw/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4樓(新光A8館4F)
TEL::(02)2722-6380
TIME:AM11:00~PM21:30
**有兒童餐、兒童椅、換尿布可至育嬰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