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充實到令人小疲憊的週末。週六一早先去內湖訂了車,謝謝在網誌中熱情回應意見的大家,車落誰家會在不久後的將來揭曉,小銀退役也正式邁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下午跟達令分道揚鑣,愛咪去台北光點當織女,達令則去學長那裡串門子到晚上九點才回家吃飯。晚餐是阿玉水餃、興記水餃及廠商寄來試吃的濃湯跟雞塊。飽餐一頓後攤在沙發上,達令嚷著隔天要出門騎車,但不幸感冒而微恙中的我們根本爬不起來。

星期天,時近九點強打精神出門,為了參加區分所有權人大會而來到附近的活動中心地下室,等了半小時都還不到法定開會人數,看達令精神不濟著,便要他先回家瞇一下,愛咪留下來苦撐到十一點半才離席。

中午回家小憩,外頭的天氣大好,不出門晃晃太可惜,跟達令討論著上哪兜風踏青時,想起小橘前幾天寫的新山夢湖,就去那裡好了!查完路線出門去,下了汐止交流道後開上汐萬路,循著路標直上到新山夢湖。


幸運的在距離夢湖入口不遠處的路邊撿到一個車位,停妥車後隨著其他遊客的腳步拾階而上,不出五分鐘就看到夢湖所在,原來台北近郊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敷衍的從包包裡頭撈出相機拍了幾張,鏡頭不夠廣、取景位置不夠高,無法把夢湖的全境拍回來跟大家分享,還是留給大家親身感受,找個天氣宜人的午後來這裡散步吧!


廖姓地主開設的湖畔咖啡,一切從簡。


從夢湖的另一端拍


循著湖邊繞了半圈,我們找到前往新山的登山步道,真的要爬嗎?不知前方路途險惡的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要先說明的是,我們並不知道這條登山步道的難度如何,且不論愛咪拎了一個小提袋、達令身上背了兩台NB之外,他還隨性的穿了crocs的布希鞋出門。出發十分鐘後才發現,這根本是條晴天專用的off-road路線。不少落差大的路段必須手腳並用的爬上去才安全…



20分鐘後,終於看見上坡路另一頭的一片光明,是傳說中的大石頭嗎?開始腿軟沒力的我只想找個定點坐下來好好休息而已。



喘口氣後爬上大石頂端來拍照,媽呀~下方可是不見底的山谷,頭皮發麻的我只想趕快離開這棵大石頭而已。下山的路共有三條,根據其他遊客所言,循原路回去是最輕鬆的方式,不想自討苦吃的我們就原路折返了。



“上山容易,下山難”尤其是在不成路的林間小徑上,一路上還擔心著達令的鞋底會打滑,幸好放慢腳步、小心緩降的我們有驚無險的回到夢湖。





在湖邊找了顆大石頭休憩上網,沒想到這裏還能抓到3G的訊號耶!本來查了汐止好事多的位置打算順道捕貨的,不熟路況的我們卻鬼打牆繞了一大圈,還是打道回府早點休息好了。


就這樣結束我們週末午後的新山夢湖小健行,下次要記得穿登山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