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用一篇台日交流報告就把新年會跟隔天早上的晨騎帶過,沒想到難改雜唸習慣,莫名就寫了上千字,礙於篇幅只好另起一篇,那就把1/3日這天的行程完整交代吧!同場加映的還有下山後的蛙咖啡小聚,就讓愛咪娓娓道來。

要帶Japaboe跟Taka桑上哪晨騎好呢?得在中午前送Taka桑回飯店趕飛機,距離市區太遠的行程都不在考慮範圍內,小龍提議的北宜+卡普咖啡得等下回時間較充裕時才能成行。既然Japaboe說Taka桑喜歡騎上坡,那就帶他們去台北爬坡聖地之一的風櫃嘴瞧瞧吧!這裡有前仆後繼前來自我挑戰的車友聚集,一路騎來不寂寞,想必能成為他們新年單車訪台行的Happy Ending才是。

聽到晨騎路線是風櫃嘴後,飯團騎騎隊的成員們反應不一。小龍忙著調派公路車美形女Natsumi跟Tony陪騎;借了蘇西的T2要上路的Siki則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愛咪妹跟小V自動舉手當小蜜蜂補給車,全程跟拍,還在我們攻頂前備好暖心暖胃的熱茶水;不幸成了傷兵的傲骨則負責開車護送熱情環保大西瓜…

還有聽到風櫃嘴就唉唉叫的CGS,結果還是因為前夜喝醉而睡過頭,幸好有支援車可以載送他上山,跟著大家騎完後半段的風櫃嘴。

身為提議者的愛咪則是故作堅強,久未長途鍛鍊的愛咪早就腿力、心力大不如前,做好心理準備要當壓隊的了,本以為達令會陪我慢慢騎,沒想到他一馬當先就揚長而去…


大家相約八點鐘故宮前小七集合,前夜小酌之故,除了Siki準時外,其他人都珊珊來遲了。互道早安,並且在7-11完成最後補給,這時Siki表示她的T2後輪騎來搖搖晃晃,輪番檢查後才發現是輪胎變形且導致輪框不正,這下子Siki的風櫃嘴初挑戰顯得更為艱困了,幸好她有過人的腿力,最後還是達成攻頂目標。


八點二十分左右,小龍領騎著Japaboe跟Taka桑而來,全員到齊準備上山,第一階段就騎到楓林橋再歇腿吧!


實在是腿力大不如前,前往楓林橋的這段路騎來都格外漫長,初次跟飯糰騎車的Taka桑則是一派輕鬆,達令說他看Taka桑到楓林橋為止都是掛著大盤輕鬆騎(後變也沒推到底),前一晚嚷著騎完阿里山腿很硬的他,根本是深藏不露的狠角色。

從楓林橋到風櫃嘴這段長六公里、上升五百公尺的路程才是真正的考驗。怕Japaboe跟Taka桑騎太快沒人帶,達令義不容辭的衝出去領騎,小龍忽前忽後的打游擊拍照著,Tony則把握機會跟Natsumi閒聊,如果不是Siki的後輪有異狀,大概也會棄我而去吧!XD

當我正用著沉重步伐踩踏過彎時,看見Taka桑放倒單車、卸下背包、蹲在路邊用相機捕捉大家用力騎車的表情,不一會兒卻又快腳的從後方巴過,連車尾燈都來不及看到就一溜煙的騎出視線外,妹妹跟小V騎著機車追,聽說上坡抽車的時速可以達到36公里,實在是不可思議的神人…

追不上也拍不到,乾脆就收起相機,把力氣全花在踩踏上就好。好不容易看到風櫃嘴的涼亭出現在前方了,用盡最後的力氣來達陣,日本朋友們早把單車放倒,開心的拍起紀念照來了。


上坡神人Taka桑跟愛台灣的Japaboe



愛咪家不遠處的GIANT樂活式單車館也上山擺攤了,年輕的林店長利用開店前的時間帶著維修工具上來風櫃嘴開設”行動單車補充站”,除了免費提供剎變調整、充氣上油、車況檢修等服務外,還有熱騰騰的甘心茶供應,要給他們掌聲鼓勵,真是精神可佳且其行可表呢!!

謝謝林店長幫愛咪的小紅上油,原來爬坡時的異因來自於鏈條太乾,上完油就安靜多了。穿著新風衣上山的Siki開心跟店長合照,順便抱怨了前幾天買的水壺會漏水,沒想到下山去店裡就換了一個更高級的給她。



公路車排排站,有Natsumi陪騎應該是Japaboe跟Taka桑這趟旅行中的美好回憶吧!



在涼亭下吹風久了也是會冷的,幸好小V跟妹妹勘查地形後找到一塊背風的空草地,大家圍成一圈就把支援車上的零食點心拿出來野餐。


除了現沖的熱可可、現泡的高山茶外,還有現磨現煮的咖啡。


瞧他們笑的多開心,回日本後肯定能跟Light Cycle的高橋店長炫燿一番吧!XD


傲骨護送上山的熱情環保西瓜,多大?多重?看小龍親身示範就知道了。


不是我們隨手亂丟車子,實在是山上風大,放倒了才不會”摔”車。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短暫,轉眼到了下山時間,得送Taka桑回承德路上的飯店才行。回程途中停停拍拍,經過故宮也少不了紀念照,人家是觀光客,難免的吧!



進入市區後,我們陪Taka桑回三德飯店打包,Japaboe幫忙Taka桑收車,上飛機前得把輪子拆下氣放掉,分別裝到車輪跟車架所屬的袋子內。


等待的時間裡,小龍賞玩起Japaboe的愛車,換了小板輪的LAPIERRE更殺了。站在大車架的LAPIERRE旁很難不腳短,小龍笑稱自己只能坐在上管上騎,成了卡蛋車:P(用詞不雅請見諒)



跟Taka桑和VELLUM道別後,一行人陪同Japaboe來到松江路巷弄內的蛙咖啡。這是單車界、攝影界都小有名氣的單車友善店,Japaboe抵台的第一天愛咪跟妹妹帶他來這裡打發零碎時間,他便惦記著要騎車來拍照,果然就在他回日本前實現了。


LAPIERRE在蛙咖啡的前院,彎把上披的國旗圍巾是妹妹元旦服務領收來的紀念品。


沒什麼來客的蛙咖啡,有提供包場服務,空間寬敞、佈置簡約,右側牆面上販賣著台灣的自然美好,從年曆到衣服都讓台灣控的Japaboe愛不釋手。


簡單點了飲料、點心,等待食物上桌的空閒裡,倆人上吧台去拍看板娘。


一壺兩百的熱水果茶,用果汁、茶包跟水果現煮而成,比咖啡好喝。


解除飢餓感可點用的醺雞三明治,還不錯吃,兩人分食剛剛好。



元旦假期的午後,一行人悠閒的坐在蛙咖啡聊著,就像兩年前的我們齊聚在愛玉伯ㄟ厝一樣。當然還有微笑行進曲中插兩腳(第七章第八章)的美好回憶,也一一浮上心頭了。

昨天晚上用小金整理著台日交流的相片時,看到Taka桑在他部落格上留下的回覆。

To amykaku さん
夕べ、遅くに無事に自宅に到着しました。
新年会に参加できて、皆さんと一緒に自転車に乗れて本当に良かったです。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台湾に来てこれほど楽しい事は無かったですよ。
台北は街と自然が近くに有って良い所ですね。
東京ならば、1時間電車に乗ら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から。
それにしても まさか、真冬に西瓜が食べられるとは驚きでしたね。
また、そのうち台湾に行きます。


開心的跟達令分享,說他的新偶像Taka桑也很高興跟我們一起吃喝騎車。不久的將來,如果達令有一頭栽進公路車這大洞的話,肯定是Taka桑的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