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假的最後一天,本想打起精神去資訊展刺激台灣經濟一下,待洗衣物太多加上懶病發作的結果,不知不覺就在家裡混掉大半天,過了中午把衣服都洗好晾好後出門買菜。今晚有人客上門,為了嚐嚐愛咪手作的泡菜跟若干韓國土產而來。

準備些什麼宴客好呢?自韓國帶回來的辣醬可以煮年糕,再來鍋應景的辛拉麵好了,趁著味覺記憶依舊鮮明的此刻來複習一下辣炒年糕的味道。

以下分享的版本有70%的相似度,有興趣的人也可入手材料DIY一番。


2-3人份的辣炒年糕,辣醬包是愛咪從首爾帶回來的,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買1950W。真空包裝的年糕全聯有售,這天買的韓英韓式年糕條口感還不錯。不可獲缺的竹輪一條,在韓國吃辣炒年糕時,多半會加片狀魚板同炒,滋味會鮮美些。


在首爾吃辣炒年糕時,阿珠媽加了大蔥在裡頭。這天來不及上傳統市場找,只好用青蔥+洋蔥來取代大蔥有的辣味跟甜味。洋蔥切粗條、青蔥切段,竹輪切片備用。不沾鍋加一大匙油,待油熱後將洋蔥及青蔥下鍋爆香,翻炒至洋蔥半透明狀。


加入辣醬及200ml水,攪拌溶解後中火滾開,同時將年糕剝開下鍋。翻炒年糕(每根都要浸在辣醬湯中),轉小火加蓋悶一下,不時掀蓋翻動,重複動作讓湯汁收乾、年糕軟化。湯汁收到一半的時候加入竹輪同炒,最後收到湯汁成粘稠狀會附著在材料上時即可熄火。

沒有成果照可以跟大家分享,因為想到的時候已經被吃掉大半鍋了XD



禮拜六在F&C KOREA作的泡菜,回台後成了這個模樣。搭了一趟飛機後泡菜溫度升高而加速酸化,還好沒膨漲到爆破。


鹹中帶酸的泡菜湯拿來煮辛拉麵,泡菜就整個上桌用剪刀分解來吃。新鮮的泡菜酸鹹度都恰到好處,爽脆的口感還是得當季的大白菜才能做的出來。



桌上的零食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皆有售,有辣炒年糕餅乾、仁川米仙貝(原味/蝦味)、海苔跟沖泡式的五味子茶。



餐後甜點有SIKI贊助的可露利跟小V帶來的香蕉戚風。堆成一座山的可露利,入口咀嚼盡是香甜味,配上小V送的蜜香紅茶真是Happy Ending…


讓人意猶未盡的可露利,また食べたいな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