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週末要出發到韓國自助旅遊的siki在msn上聊著首爾有什麼好吃的?才又讓我想起食記尚未出清完畢這件事,跟siki說有兩種庶民美食千萬不能錯過,一個是生菜包豬肉,另一個就是讓我們吃了兩次的一隻雞。

達令看到這篇實際肯定會很高興的,因為從首爾回來後最讓他念念不忘的莫過於一隻雞,耳提面命我不下十次提醒我還沒寫,再去一次首爾的話,一隻雞肯定也是既定行程,就讓愛咪娓娓道來吧!

知道一隻雞是從mego的網誌,看來賣相不佳的一隻雞如何成為她先生在首爾最喜歡的一家火鍋店呢?愛咪決定帶著達令去親身品味一番。

只是命運弄人,好不容易找到東大門市場內一隻雞所在的小巷時,我們居然吃錯家了。後來才知道這市場裡有兩間一隻雞比鄰而居,我們吃的並不是mego所介紹過的陳婆婆全雞火鍋 -_-|||

終於吃到正宗一隻雞是後來的事情,但因為誤打誤撞吃到的這間也是令人讚賞的好滋味,所以還是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有機會來到首爾旅遊時也不妨嚐嚐,看是哪家的一隻雞合口味?


正逢用餐時段的六點半進入店裡,人聲鼎沸中找到一張空桌入座。


店裡只有韓文菜單可參考,正想拿出隨身筆記告訴店員吃什麼時,對方一副”沒問題交給我”的表情,嘰哩咕嚕吐了一串韓文,大概是要告訴我們點套餐就搞定之類的,然後用鐵盆子裝著的一隻雞就送上桌來了。


豪邁的一隻雞,上桌時馬鈴薯跟年糕都加在裡頭了。


白麵條


泡菜一碗公,加到雞湯煮食用


搭配醬料的韭菜、高麗菜絲,只有這家店才供應,出乎意料的對味。


香氣濃郁而不嗆辣的辣椒醬,可以用於沾醬或下鍋



看到面對一隻雞而不知所措的我們,服務生自動上前桌邊服務,轉眼一隻雞就變成一鍋雞塊了。


第二次吃一隻雞的時候自己動手剪才知道分解一隻雞並不是簡單的工作…



服務生示範調配的醬料,舀一大匙辣椒醬,桌上的醬油、芥子醬都擠一點,就成了這滋味香辣而微酸不膩的沾醬。



順便也叫了一罐真露來喝,微醺又暖呼呼的滋味,讓我們那天晚上很好睡。



轉眼居然把鍋內的一隻雞給消滅了,湯頭是精華,當然要下麵吸收一下。




飽吸雞湯的白麵條拌上店家的特製沾醬,再撐都吃的下。



杯盤狼藉貌,兩個人也能吃的這麼乾淨,現在想起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P


這就是我們不小心吃錯的第一隻雞了,事後核對相片、資料發現自己吃錯間後有點懊惱,所以在回台當天的中午又跑去正宗的陳婆婆全雞火鍋吃了第二隻雞,心理才平衡起來。兩間都吃完後發現各有特色,對於觀光客的我們來說都很新奇美味,雖然就雞肉的肉質來說陳婆婆略勝一籌,但這間元祖一隻雞所搭配的醬料我很喜歡,韭菜跟高麗菜絲有增添口感、清爽氣味的效果…

真是令人想念的一隻雞阿!差點忘了說價格,這一套是20,000W,換算成台幣不過五百出頭,夠庶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