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永康街上這間宜蘭味的呂桑食堂是從挑嘴的湯瑪斯副總口中,沒來由的,每每跟達令來到永康街上覓食時卻過其門而不入,總覺得拉麵或其他異國料理更吸引人吧!直到那天在4F上完義大利麵體驗課程後,大家都想來點鹹食壓壓胃,擇期不如撞日的進了呂桑食堂,因為它就開在4F旁邊,人多好點菜,就吃看看吧!

跟喫飯食堂一樣,呂桑也使在狹小的入口走道處點完餐後才入座。我們被安排在最內側那張靠茶桶的圓桌,很方便,想喝熱金桔茶的時候轉身倒就有了。


菠菜白雲玉子
結合了菠菜豆腐跟蒸蛋的料理,一份吃不夠所以盤內裝的是兩份大。搭配著和風柴魚醬汁,吃來為甜清爽,熱天裡吃來格外開胃。



滷肉飯
據說是呂桑的招牌,點了幾碗來分著吃,燉的軟爛的肉燥入口即化,肥油們就假裝沒看到吧!



宜蘭西滷肉
說實在還真沒吃過這種宜蘭料理,傲骨跟小V指定才得以嚐鮮。算是湯湯水水較多的白菜魯,裡頭有豬肉片、大白菜、紅蘿蔔、紅喜菇及蛋酥等。不同於傲骨、小V印象中的稠羹狀,呂桑的西滷肉湯頭清清的,喝來微甜,無論道地與否,還挺好吃的。



炒龍鬚菜
點來均衡飲食,補充纖維質的。



澎湖絲瓜蛤蠣
加了柴魚後,原本的鮮美就被破壞了,可惜。



烤味噌肉
算是呂桑的招牌菜,香鹹可口,不一會兒大家就分食光了,算是這天最受歡迎的一道。

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六個人點的道數也不多,熱金桔茶倒是喝了不少杯。如果跟同質性高的喫飯食堂做比較的話,個人覺得喫飯的用餐環境比較理想,料理風味跟價位大同小異就是。


呂桑食堂
http://lvsang.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永康街12-5號
TEL:(02) 2351-3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