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好友名單裡有兩個小P,Pyoco的小P跟我一起騎車吃飯、P+R的小P則不時跟我分享好康的消費資訊。那天P+R的小P來訊,說她收到屏東環盟寄來的西瓜兩顆,問我有沒有興趣嚐嚐?

寒冷的一月天裡哪來的西瓜阿?

進一步了解才知道,這西瓜來自四季如春、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短短14天的產季即將於一月中結束,要讓更多人知道這冬季西瓜栽種生長的背後,不是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而已。還能保護環境,讓大家更重視西海岸唯一的毛蟹故鄉:枋山溪的復育工作。



就來嚐嚐熱情環保西瓜的滋味如何吧!本想在台日交流的新年會中端上桌,無奈滿桌飯菜把大家的腸胃都塞飽了,只得讓西瓜多活一夜,今天早上的風櫃嘴爬行結束後,才在一旁的空地上野餐。


眾目睽睽下一剖為二,飽滿多汁的果肉在陽光下閃亮亮,沒想到冬天的西瓜也能長的這麼漂亮。


克難式的在報紙上把半顆西瓜切片,人手一片蹲在路邊就吃了起來。




吃的滿手汁,口感札實且多汁甜美。就連日本友人也不可思議的嚷嚷著台灣的冬天有西瓜吃阿!


誰說西瓜是屬於夏天的水果呢? 冬天吃也很合適,還不用擔心冰箱不夠大而冰不下,在這寒流來襲的早上,還怕你嫌它太冰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