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來首爾都快一個禮拜了,再過三天要回台灣,完成發表的食記進度卻嚴重落後XD,不敢想記憶卡裡待整理的相片有多少,反正寫幾篇算幾篇,積欠太久的話,等下回舊地重遊再寫也說不定!

第三篇首爾食記,要來分享的是鍾閣站三號出口不遠處的里門설농탕(里門雪濃湯),在此要先謝謝Mego,如果不是看過她兩年前撰文介紹該店而印象深刻的話,這回行前就不會把這間店列在”必吃名單”中。

話說那天愛咪跟達令決定來個傳統首爾之旅,離開西佳國都飯店後,我們搭著二號線前往乙支路入口站,從2號出口上去,沿著郵政局路往清溪川的方向前進,抵達清溪川路後左轉,前行五十公尺不遠處,地下一樓就是韓國觀光公社的所在。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個多小時,細節日後再續。


飢餓感襲來,轉眼也十一點多了。沿著清溪川散步到鍾閣站去吃里門雪濃湯吧!循著日文旅遊書上的小地圖,我們按址所驥來到巷弄內店址,原來就在Top Cloud(三星大樓)後方!獨棟的老建築跟新大樓形成很強烈的對比,這也是首爾江北今日的縮影,保留傳統、追求進步這兩件事情能否並存?來一趟首爾就知道了。

推開有歷史味的木門進入店裡,時近用餐時間的關係,一樓座位區已有八成來客。挑張牆邊角落的位置坐下,這樣拍照取景時也比較不會惹來鄰人注目。

牆上懸掛的菜單標有日文注釋,參考過後點了一碗雪濃湯(6000W)、一碗特級雪濃湯(6500W)。500W的價差在哪裡?服務生說是牛肉片的份量不同,所以刻意點了兩種來比較。肉多的那碗給達令吃,但重點還在湯頭上,建議大家點一般版本就好。


桌面上有泡菜、鹽巴、胡椒、蔥花跟辣椒粉可自行取用。


這裡供應的泡菜有兩種,上午去的時候兩大盒(白蘿蔔、大白菜)直接放在桌面上供食客取用。昨天下午在街頭趴趴走時突然很想念雪濃湯的味道,於是又去吃了一次,下午三點一刻左右入坐,桌上的泡菜就被收走了,但服務生會把兩盤份量不少的泡菜送上。一樣用餐廳供應的大剪刀把泡菜剪成小塊才方便食用,Mego評選里門的泡菜是首爾第一,這幾天吃喝過其他餐廳後,會令人念念不忘的還是只有里門的好滋味。



不一會兒,熱騰騰的雪濃湯就裝在黑色小鍋裡上桌,心急的用湯匙舀起看看裡頭放了什麼好料,結果只有白飯、牛肉片跟素麵(麵線)若干。賣相如此簡樸,入口能有什麼滋味呢?


先嚐原味,不油不膩的湯頭只有牛肉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滑過舌面的口感是溫潤的。再把鹽巴、胡椒跟蔥花加入攪拌,依照個人口味來調整鹹度,恰到好處的時候,只有鮮美二字可形容。邊喝邊想著皮膚能得到滋養喔!心情也跟著大好起來。

如Mego建議,可以學韓國人把泡菜汁加入雪濃湯內,增加酸度來振奮食欲。但愛咪個人還是喜歡把味道分開,一口泡菜、一口湯飯,讓雪濃湯跟泡菜的滋味在嘴裡中和後再細細咀嚼…



無論是泡菜或雪濃湯,打著網誌的當下又想念起來了。有機會來到首爾的話,務必要來嚐嚐這百年歷史的里門雪濃湯,親身感受這溫飽又滋養的好味道吧!



[題外話]
愛咪發現韓國餐廳的桌子底下多半會放著垃圾桶,因為熱騰騰或辣呼呼的食物總能誘發大量鼻水吧?桌面上堆著”溫州大餛飩”總不好看,記得包完後要隨手丟到桶子裡喔!


里門설농탕(里門雪濃湯)
ADD:首爾鐘路區公平洞46
TEL:02-733-6526
TIME:08:00~21:30
PRICE:雪濃湯6000W
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的店家介紹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