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二,小V發了一封信給飯糰同好,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在bearing跟Lucas的領騎下造訪傲骨推薦過的私房鐵馬路線:新店直潭。算算時間,達令的小馬應該能趕上這趟長途遠征才是,MSN上跟小V告知了同行的決定。約好週日早上一起從大稻埕出發,滿心歡喜的期待這趟單車行的到來。

周六晚上,達令的小馬入手後,為了跟它培養感情還繞了一圈社子練車,確認平地衝刺跟爬坡變速都沒問題,連著小紅一起打包回林口。今早五點半起床,穿戴好一身騎車行頭後出發,目標大稻埕六號水門外的帆船前,在這裡跟FIFI、SIKI、小V及插花的愛咪妹會合後上路。

前半段是悠閒的河濱車道輕鬆騎,小V要大家照著自己的速度前進即可。對愛咪來說,因為是沒騎過的路段,一路上老東張西望。興奮過頭了,出發好一段時間後才發現碼表沒歸零重算-_-|||。


大稻埕碼頭→龍山河濱公園→雁鴨公園→雙園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


馬不停蹄的前進,一直騎到馬場町公園才歇腳喝水,樹蔭下乘涼了一會兒繼續上路。


暖身的差不多,接下來要馬力全開了…

馬場町紀念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秀朗親水公園

大家以穩定的速度前進,一旦上馬就懶的停下腳步來拍照,身上背的DSLR無用武之地似的,只有增加重量的份XD。騎到福和橋下時,昭恩跟她的室友阿腸加入車隊行列,不一會兒小龍跟友人也來了。當場變成兩位數的車隊陣容,浩浩蕩蕩的前進著。


一直騎到景美自行車道的終點處,負責領騎直潭段的bearing跟Lucas出現了。大家在橋下陰涼處稍事休息、互相介紹後繼續上路。我們切入市區平面道路,爬上秀朗橋後才從行人步道切入秀朗親水公園,繼續往新店方向前進。


秀朗親水公園→河濱親情公園→碧潭→北宜路→新烏路→直潭


騎著騎著,碧潭大橋就在不遠的前方,才知道我們已經靠著雙腳來到新店。


靠邊休息,大家或者上洗手間、或者補充水分,聚集所有單車拍過合照後,朝著最終目標”直潭”前進,繞完一圈才能回來碧潭吃早餐阿!

上新烏路之前,大家在便利商店買水喝,或者來顆茶葉蛋補充體力,接下來是等著我們的是坡坡相連的新烏路,可以爬完全程嗎? 心裡不免擔心,幸好上禮拜去了趟楓林橋特訓,多少對自己的腿力有信心。

就在Lucas的領騎下,我們迎向新烏路的第一個長坡,沒有想像中艱難耶,中盤+3/4速就上去了。


接下來的路線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從新烏路右轉永興路接小粗坑路,車行沒多久後即看到漂亮的湖光山色,對岸的房舍倒映入水中,真美!


環潭途中妹妹幫忙拍的,其實想比Yeah~ 晃的看不出:p



路邊經過一座廟,靠邊休息,喝水、借廁所。Bear從包包裡拿出一盒冰梨子給大家消暑解渴,大感謝~





繞一圈穿過一棟棟漂亮的透天厝社區後來到直潭淨水廠,拍完紀念照後繼續上路。


高高低低的坡道持續著,大家也都很爭氣的征服了一個又一個。終於把直潭給繞完,咻咻衝下坡,幾個彎後回到碧潭吊橋,終於要去傳說中的美美早餐店覓食了。









**我的KHS小紅、達令的DAHON小馬、妹妹的GIANT MEME**


出發前看過Bear介紹的碧潭優雅早餐店,滿滿的綠意、悠閒的氣氛令人印象深刻。





偌大的空間一次擠進十幾個人還真是熱鬧滾滾。除了門邊一張小圓桌外,其他三張較大的桌子都讓我們給包了。

在這裡,除了享用老闆準備的美味早餐外,我們還幫今天生日的小V慶生。



Bear正在幫小V點生日蠟燭,第一次看到這種玩具蠟燭,除了開花、放煙火外還會唱歌,可惜沒全點著,電子音的生日快樂歌出不來,大家用唱的更有誠意嘍!


來自新竹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甜鹹都有秤重賣,芋泥口味的綿密香甜,讚!!


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上回跟同事合定卻沒這回的好吃,下回有機會經過新竹再買好了。後來還收到Bear送的花生醬一罐,再次感謝喔!

吃飽喝足,終於要踏上返程,無情的太陽早爬到天空中,正午時分要騎這漫漫長路還真是吃不消。



在Lucas的帶領下我們回到景美自行車道,上路前愛咪妹發現天空中掛著一台單車呢!剛剛來的時候怎麼沒看見呢? 大家太專心騎車了吧!

循著原路騎回去,太陽當頭曬著實在很痛苦。沒有慢慢騎的閒情逸致,還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好,所以加緊腳步一路趕,一路上的迴轉數維持在七八十上下,騎到中段達令追上,還把我給海放了,後來聽他說才知道,第一次騎長途的他屁股開花痛的不得了,反正就剩下最後一段路了,卯起來飆一下把體力發洩發洩,騎的快,屁屁也比較不會痛。看來休閒車褲也無法抵抗硬椅墊+顛簸地面的威力,早日修得"鐵屁股"才是解決之道…



一路不回頭的拼到大稻埕,中間小停一下幫我的小紅跟花兒合影而已。抵達大稻埕碼頭時看錶,不到一小時,看來人的潛力有無限可能XD

用盡最後的力氣,把小馬跟小紅收折上車,帶著兩杯酸酸跟一身疲憊回家。我問達令,第一次跟大家出來騎車就這麼遠會不會嚇到阿? 達令說還好,只是屁股實在太痛了,等他練成鐵屁股後應該會更樂在其中吧!

這一天,愛咪的當日里程數也再創新高,加上前一段忘記按表的路程,加一加應該有六十公里吧?大腿的股四頭肌有痠痛感,明天真的真的要休兵了(肚皮舞課也沒多輕鬆>"<),週二再看看上哪騎好!





TM:03:07"26
DST:51.48
AVG:16.4
MAX:41
Rpm:65
Mrpm:116

[延伸閱讀]
2007.07.01 碧潭邊的優雅早餐店 by LucasBear
2005.12.18 直潭單車遊(上)by 傲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