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走後一連四天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壞天氣,早上明明還晴空萬里,下午就來個貓狗大雨,下的人悶心煩,因為地面一濕就不適合外出騎車,回家路上總掛念著車道上有積水沒有,只要沒太嚴重,還是會拼一下出車夜騎。

星期二,是愛咪跟妹妹難得有交集可共騎的日子,下班後乖乖回家吃飯,等妹妹去附近的牙科做完根管治療再上路,找了住在附近的小V一起,這天晚上我們三個娘子軍要來回八里,那是愛咪跟妹妹第一次夜騎挑戰卻半路折返的目標。

八點四十分跟小V在巷子口碰面後出發,因為不想把單車抬上三層樓高的洲美大橋,我們決定先走堤外上百齡橋,繞騎士林那一邊。

20吋輪徑的小折騎在貼瓷磚的百齡橋步道上還真不是普通的”顛”,幸好穿了宛如幫寶適的車褲預備,小騎一段也無所謂。拐彎左轉下引道後我們朝著北投焚化爐的方向直奔而去。

下過雨的夜裡吹著河邊的風,說實話還挺涼的,看來我的短袖車衣撐不久了,再過陣子又得破財買長袖的才是>”<。就在愛咪妹的領騎下,小V跟我一路追趕,有意思的是這天我們分別騎著不同品牌的單車,妹妹的Giant、小V的Dahon、我的KHS,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們就用GDK的隊形一路前進,直到關渡碼頭才停下休息,到此為止大約40分鐘。



大家喝水、愛咪拍照,碼頭邊停放的大河戀皇后號早已熄燈,那就來個大點名,幫三台愛騎合照就好。

十分鐘後繼續上路,目標八里渡船頭,上了關渡大橋後來到左岸繼續前行,沒想到接下來這段路卻讓騎小折的愛咪跟小V吃盡苦頭。據說從關渡大橋到八里渡船頭的這段河邊步道原先不是為了單車騎乘而修築的,所以剛開始有一大段木頭棧道,後面則是彎曲分叉的公園小路…

騎在潮濕的木頭棧道上有打滑的危險,所以愛咪的龍頭都抓的很緊,一路上的顛簸更是不在話下,真是感激我的幫寶適有發揮效用。後面穿梭在公園間的路程則是障礙重重,光源不足、水漥遍布、分叉路多,一個選錯路就會碰上路障落差,直接撞上去的話可是車留人飛的。

路況差加上不熟,下關渡大橋後的這段路又騎了40分鐘才到八里渡船頭。岸邊的店家早就收的收、關的關了。休息的時候,小V掛念著這裡有現炸的雙胞胎好吃,可惜太晚吃不到…



結果就在休息結束要打道回府時,瞥見路旁還有間店家的櫥櫃裡擺著一小堆雙胞胎。店員吆喝著東西是現炸的可以趁熱吃,結果小V還是忍不住當場喀掉一個。



低頭看錶才發現時間不早,妹妹說回家路上騎車的人較少,所以要衝一下,大家只得加緊馬力奮力踩了。

果然,人的潛能是可以被激發的,在愛咪妹的飛奔式領騎下,小V跟愛咪狂追,回程走洲美大橋,牽車下橋後再由社子騎延平北路回家。馬不停蹄的結果就是一小時,從八里到百齡橋附近的我家。足足比去程省了20分鐘耶?

沒有碼表,所以騎多快、多遠都不知道,看來是敗家大神在呼喚我了,那個牌子、型號不錯的請推薦一下,幾多錢? 啥功能? 那裡買? 提供給愛咪參考一下吧!

<橘線為當晚騎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