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颱風籠罩全台的這個週末,希望大家都有做好防颱準備,平安度過。

準備跟達令堅守小窩的愛咪週五中午就到公司附近的遠企超市及成功市場採買生鮮食材,大包小包的提滿兩手,下班後再冒著風雨來到林口,實在是提不動了,打給達令請他來路上接手。


回家後,分門別類收納進冰箱、櫥櫃前不忘來張大合照,突然覺得自己很像黃金傳說的參賽者,要怎麼利用這些食材排列組合出四、五頓雙人料理呢? 得花點心思來想想了。

週五晚上的第一餐,準備來些熱呼呼的韓式泡菜鍋趨走風雨涼意。不同於以往愛咪廚房出現過的泡菜料理,這回有兩樣食材較為講究,是韓國泡菜跟烏龍麵!


來自韓國美食網的泡菜是賣家拿來給公司同事試吃的,午餐時間拿出來給大家配著便當吃,酸辣適中、清脆可口,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因為是新鮮食材,訂製後才製作的,想拿來煮火鍋得多放一些時間讓它慢性發酵到酸度提高比較好,所以特意在冰箱多存放了兩個禮拜,這個週末才帶回來煮。

至於一包八束的烏龍麵是同事大力推薦的牌子,除了當涼麵吃外,拿來煮火鍋應該也不錯吧?讓它飽吸泡菜鍋的湯汁後吸哩呼嚕吃下肚,光是想像那畫面都覺得肚子餓了。

防颱準備,所以採購的食材也較平日多,愛咪各拿一部分來用,大家就自行斟酌吧!基本上隨個人喜好,烹煮時間不要差異太大的食材就可以一起下。



[材料]
韓國泡菜300G、讚歧烏龍麵2把、大白菜1/4顆、蒜瓣4-5個、豬肉片180G、甜不辣若干、香菇3朵、杏鮑菇2隻、洋蔥半顆、青蔥一隻、柴魚味素若干、胡麻油一大匙


[作法]

1. 準備湯鍋煮水(1.5-2L),滾沸後將兩把烏龍麵放入,滾沸後轉中小火持續滾煮,約十分鐘後試硬度,麵心猶硬的狀態下起鍋,用冷水沖洗麵條降溫後瀝乾備用。

2. 大白菜洗淨後切段、蒜瓣切末、豬肉片退冰、香菇/杏鮑菇洗淨切片、洋蔥去皮切粗條、青蔥切蔥花。


3. 不沾鍋內加入一大匙胡麻油後開火,將蒜末放入爆香,放入洋蔥片同炒,加入豬肉片炒至完全變色,再把泡菜放進去。


4. 放入香菇、杏鮑菇、大白菜等材料後,加水至不沾鍋七分滿處,轉大火滾沸後加入甜不辣,轉中火、加蓋滾煮五分鐘。

5. 掀蓋加入適量柴魚味素(約4小匙)及鹽巴若干調味,放入先前煮熟放冷的烏龍麵,滾煮三分鐘使其入味後熄火,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碎碎念]
因為是第一次把煮過的烏龍麵再回鍋滾煮,麵條硬度的控制上還很生疏,不小心就把烏龍麵給煮軟了,除了沖涼麵條外,用冰塊水冰鎮也是必要步驟,這樣麵條才會緊實有Q勁。

用料講究、手工醃漬的韓國泡菜果然比超市鋪貨的好吃多了,煮出來的湯頭微辣卻順口鮮甜。將先材料用油爆香後再加水滾煮這是參考mego家的作法,胡麻油則是參考賣家食譜的建議,改良版的泡菜鍋果然讓愛咪跟達令都吃的滿意飽足。

想不到今晚煮什麼好嗎? 來個韓式泡菜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