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小龍都說了,接著就上名產勸敗篇吧!

飯糰們的廟東美食巡禮,當然不只有排骨麵跟鳳梨冰而已。原想去院長推薦的螃蟹魚翅羹來碗羹湯+蝦仁肉丸卻不見攤販蹤影。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那要下午三點半後才有得吃,下回有機會夜訪廟東時再上門。

一路上還有不少肉圓、蚵仔煎名攤,只是熱呼呼的大家都提不起食慾,那就去採買名產吧!院長說這附近不少傳統名店步行可到。第一站是大人氣的薔薇派,本想在店裡現買現吃的,無奈正逢八八節蛋糕配送準備期間,店內擺設的桌椅收走大半,外帶又怕食物保存不易就放棄了。



第二站是大紅招牌高掛的老雪花齋。樸素的店面裡頭兩排擺放糕點的玻璃櫃,我們一堆人鬧哄哄的站在櫃前聊著,有什麼好吃的呢? 觀望了許久都沒下手,直到領錢回來的VIVI一口氣包了兩盒鹹蛋糕為止。小龍曰:咱們飯團有個特性,只要一個買,就全都跟著買...



於是大家各自打包了糕點若干,愛咪也不例外。現成的禮盒單一口味都是五六個為單位的,兩個人吃了也膩,最後乾脆自己拼,請小姐幫我把兩個鹹蛋糕、兩個蛋糕捲跟一個雪花月餅包成一小盒。提去嘉義,結果成了愛咪跟達令隔日的早餐。



有滷肉、油蔥、筍子夾心的鹹蛋糕我很愛,雖然冰了一夜才吃,蛋糕體的口感依舊濕潤柔軟,一整個吃掉不配飲料也OK。下回有機會再買些回家孝敬父母,這可是愛咪媽念念不忘的家鄉味。



濃濃古早味的蛋糕捲,細砂糖另外包是特色,店員說要吃的時候再自行灑上,口感比較好。愛咪買了兩個,一個給達令吃,另一個特地帶回家想嚐味道,卻看到老爸嘴饞在吃零嘴,就把蛋糕捲塞給他了。 下回有機會吃到再補述吧!

外甜內鹹的雪花月餅說穿了就是綠豆沙滷肉口味,算是老雪花齋的招牌點心,先前吃過留下不錯印象,這回就留給達令當點心了。


名產採購團的第三個目的地是萬益豆干。上回飯團出遊台中時,昭恩帶來辣味千層豆乾讓大家吃得大呼過癮。這回造訪門市,當然得買回去解饞才行。



上面這張相片是大家抓了一手的豆乾等結帳前拍的,老雪花齋的禮盒也一起入鏡。



千層豆乾有原味跟辣味兩種,敢吃辣的一定要大膽嘗試一下,甜中帶辣的好滋味越嚼越過癮,吃的時候記得準備一杯冰水或甜茶在旁邊,因為真的蠻辣的…



不加防腐劑,豆類製品的保存不易,買回家要盡早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室溫下一個晚上就壞掉了,當真空包裝內出現氣體,甚至漲成一顆氣球大時就沒得吃了。



八月的酷暑難耐,買完豆乾後大伙就衝去街角的青草茶行買飲料了,本來是想喝百草茶的,後來看到酸甜味的洛神花茶就改變心意。不加糖也很好喝,一大杯750CC灌下肚,真是清涼退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