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五點半下班鐘響,小龍來電問我晚上有何打算? (其實沒什麼事,本想去公館買頭巾的) 接著問我傷勢如何,能否騎車上路?低頭看看腳傷,結痂部位未脫落但也行走無礙了,大角度彎曲膝蓋也沒問題,隨口就答應跟團夜騎去。

離開公司後先搭愛咪妹的順風車去搭捷運,來到士林站要轉乘公車回家前,繞了一小段路去仕林車行買半指手套,上回騎車被震到怕了,帶個手套來避震、護手也好。回家後先換掉一身上班服,然後把手機、零錢、相機、鑰匙裝進隨身包,最後換上排汗衣跟車褲,綁馬尾時小V來電說她已在巷口等候。

於是速速穿襪穿鞋,扛著我的小艷紅下樓出發。

夜間行車,前後兩個燈是一定要的,確認開啟後上路。小V領頭我跟上,我們循著堤防邊的通河西街往圓山方向前進。騎到沒路了右轉到承德路前行,碰上了民族西路後待轉,之後騎到新生北路再待轉。循著新生公園邊邊繞過去,來到集合地點”林安泰古厝”時20分鐘不到吧!


小龍跟FIFI已在古厝對街等候,打過招呼後一起上路,進入大佳河濱公園後,正式展開今晚的河濱環遊記。 晚上的大佳河濱公園沒什麼車,所以我們就不擠在狹窄的專用單車道上了。順著堤防邊的柏油路直直騎去,良好的路況讓人不自覺就加快踩踏板的速度…



過了大直橋後,對岸的內湖夜色映入眼簾,一棟棟霓虹燈火籠罩的高樓倒映在平靜的河面上,很美。相較於上回的關渡夜騎來說,這回的路線一樣涼快,更加筆直,還有夜景欣賞。



這一段路到民權大橋為只是迎風河濱公園,再過去就是觀山河濱公園了。燈火眩麗的麥帥一、二橋就在眼前,騎過麥帥二橋後回頭望,上下呼應的一道亮彎,漂亮!



繼續前行,我們順著單車引道爬上麥帥一橋。騎在愛咪前方那位背著電腦袋的上班族就是小龍啦!穿著襯衫、西裝褲也能騎,真不愧是副隊長。(隊長摔車養傷期間就靠你帶隊了!)



下了麥帥一橋後我們開始折返,回程騎的是基隆河右岸,從彩虹河濱公園一路騎回美堤河濱公園。告別麥帥一、二橋,愛咪回頭又按了一下快門,這回台北101也跟著入鏡了。上頭那個模糊不清的字是寫著”愛心”88,提醒大家父親節快到了。



過了民權大橋、高速公路下方,拐個彎後看見吊在河面上的大直橋。



橋面下的光景。

過了大直橋後,我們從圓山繞路至士林,莫名其妙騎到百齡橋下,隔著一條河就是我們剛剛出發的所在。騎上單車引流道,過橋來到社子就離愛咪家不遠了。



解散前,依照慣例我們又去社子夜市吃豆花;肚子餓的小龍還多買了一盒魯味>"<,雖然滷汁的香氣陣陣撲來很誘人,但為了不前功盡棄,愛咪還是很自制的還是淺嚐則止就好。




最後,一樣是今晚騎行的路線分享。這畫面是從台北旅遊網上擷取下後加註的,紫色是實際騎乘路線。從出發起算的話,前後加一加也有20公里,騎著T3飛奔的我,其實不太累耶!


根據今晚其他三人騎過小艷紅後的心得所言,KHS F-20 T3實在是太"輕"了,飛快跑起時輕飄飄又不費力,一不小心就會衝過頭-_-|||。後來回家就聽妹妹的朋友說,他同事把T3騎到空中旋轉360了,據說是前輪急煞鎖死,後輪就跟著撇過去…

光想像那畫面就覺得摔出去鐵定痛死-_-|||,大家騎車都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