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城邦集團貓頭鷹出版社的邀請,愛咪共同參予了新書《手作西洋漬物》的推薦活動,試讀了編輯隨信附上的幾篇內頁後,不禁對這本書產生興趣,因為裡頭提到的不是愛咪想像中的醬菜而已,還有各式果醬、水果酒及佐餐醬料等等。

配合新書推薦活動,愛咪由編輯提供的五道食譜(1.塞維爾橙橘醬2.草莓和洋梨奶油醬 3.醋醃甜酸蘋果4.豔光照人酸甜醃四色椒5.芒果恰特尼醬)中挑一道試做,時間緊迫加上廚房窘困,若干配方難尋的項目自動放棄。

最後讓愛咪動手做的食譜是”酸甜醃四色椒”,除了番茄乾外其他食材都能在一般超市購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做做看!



原始食譜
【手作西洋漬物】食譜4/豔光照人酸甜醃四色椒
鈴形椒在用來醃漬時色彩鮮豔。番茄乾切片和香料醋能增添額外風味,醋還能帶來甘甜口感。將這道醃漬搭配冷盤肉或作為前菜食用



材料
大型鈴形椒(紅椒、青椒、橘椒和黃椒)4顆、洋蔥1顆、海鹽【3/4】杯、
過濾過的香料醋(白醋或蘋果醋)360毫升、糖【1/4】杯、番茄乾【1/2】杯
大約可製作1公斤



1沿著鈴形椒的核切開,將它拉出。將每個鈴形椒對半切,取出種子,切除白色部分。將半顆鈴形椒切成0.3公分寬的細條。洋蔥去皮和切成粗丁。




2將鈴形椒、洋蔥和鹽層層鋪在大型非金屬碗內。在頂端放置一個盤子,將蔬菜輕輕往下壓,靜置24小時,讓多餘水分滲出。不時攪拌蔬菜。


3將蔬菜放在塑膠濾網或濾鍋內,用冷水沖洗掉所有的鹽。濾乾蔬菜,用紙巾拍乾。

4將香料醋倒入小平底深鍋內,加入糖,攪拌直到糖完全溶解。靜置冷卻。

5將番茄乾放入小碗中,以沸水淹蓋。靜置5分鐘,然後瀝乾。

6將番茄切成細條,與其他蔬菜混合。將蔬菜放入消毒過的瓶罐內,預留離瓶口2.5公分的空隙。倒入加糖的香料醋,淹蓋過蔬菜1公分。輕敲瓶罐以防氣泡產生。

7封罐和貼上標籤。在使用前,放在陰涼的地方6周,以使口味醃透。



在愛咪試作的簡易版中,食材跟調味料的份量都有若干調整減量(紅椒、黃椒各一、洋蔥半顆、鹽巴1/4杯、糯米醋300ml、糖2T),因為加鹽脫水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所以泡醋封罐的下半集明晚才能呈現,屆時在把相片補上吧! (相片已補上^^)




至於醃漬出來的彩椒到底風味如何,那可得等到六個禮拜後再告訴大家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