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飯糰聚餐的時候FIFI問我說:愛咪妳有多久沒跟我們騎車了??好像有整整一年了吧! 回家後翻網誌一看,還真的快一週年,去年的七月九日,愛咪妹剛入手Meme2沒多久時,愛咪跟甜心車隊的大家有趟令人印象深刻的二重環狀自行車道迷途記

一年後Meme2依舊健在只是跟我漸行漸遠,甜心車隊偶有活動愛咪也都不克參加。直到最近,受了五島團的刺激又員工旅遊時騎了東豐綠廊意猶未盡,才又興起買台好車認真騎的念頭。

終於,在今天下定了我的愛騎小紅,順利的話應該會在八月初入手!

下班後,得知妹妹晚上要出門騎車去,也想辦法借了國三堂妹的越野車跟出門。八點十分,全副武裝的愛咪妹加上單車門外漢的我開始上路,我們從延平北路接社中街騎到淡水河的堤防外,沿著河邊自行車道朝著洲美大橋的方向前進…

夏夜晚風吹在臉上是溫的,不斷加速往前行的身體是熱的,一開始,不熟悉變速系統的我就被妹妹甩在後面,一路追。

從百齡橋下這邊出發後,騎到洲美橋下才暫歇,妹妹把她新買的車燈裝上,然後把她舊的閃閃車燈給我,說就算我不撞到人,烏漆抹黑的也難保別人不會撞上我。



上橋時遇上第一個難關,得把車子搬上三層樓高的洲美橋才行,只好開始抓緊龍頭、沿著樓梯邊的斜坡道開始推車(這越野車還真重耶>”<)



好不容易推上後先來一張,拍完才跨坐上車,朝著關渡的方向出發!



夜色低垂的單車道上,跟在愛咪妹屁股後面騎的我根本搞不清楚經過哪裡,印象中有北投焚化爐、八仙橋、荷花池、水鳥保護區、關渡自然公園、關渡宮,最後來到關渡碼頭。

騎到這裡,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吧!實在是車子不妙,本人又不爭氣,若干爬坡路段騎的很吃力,真的爬不上去的就跳車下來牽了。來路方長,實在不用逞強:p



原本的計畫是到八里,不過時間已晚,再往前行恐怕回家都要十一點多了。愛咪妹說我們上橋看看夜景,然後就打道回府吧!


於是在關渡大橋上拍了幾張紀念照後原路折返,騎下便道沒多久,我們在路上遇到愛咪妹的朋友小原。本來是要一起騎車的,結果因為沒連絡好,出發的時間相差太多,最後就變成各騎各的。



既然遇上那就聊一下吧!我們在關渡碼頭邊停下腳步,借了他的18吋Birdy小白來騎,高級車果然不一樣。這一比較,才發現剛剛騎著越野車而來的我真是使蠻力-_-|||

時間不早,也該趨車上路,加上小原一共三人,我們沿著來時路前行。夜漸深風亦涼,這時飆風馳騁起來才有快感。少了停停走走、無故逗留,下洲美橋時還被野狗追趕,回到社子啟程出發的地方不過半小時。

回家前,當然要來一碗冰涼沁心的古早味豆花慰勞自己才行。不幸遇上粉圓賣光,只得叫了綠豆湯花生豆花。也想喝冰豆漿,但為了不前功盡棄,硬是忍住...

進家門後,打電話跟達令報告今晚的"關渡小夜曲",雖然不是很長或很辛苦的路程,但總是愛咪恢復單車運動的第一騎,持續運動超過半小時的這一點有達到就好,日後要如何增進肌力耐性進而消耗熱量,我想還是等小艷紅報到再說。

年紀大了,總不能硬使蠻力來苦自己阿!


PS1:今晚路線如下,有多遠不清楚,來回認真騎約一個多小時。
PS2:晚上騎一定要準備照明工具,路上若干路段有工程進行,路窄圍欄高,不注意會撞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