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上往來兩年的ANN離職在即,上週五是我們幫她舉辦歡送會的日子。挑選哪裡來宴請這位小愛咪三歲的姑娘好呢? 湯瑪斯副總提議市民大道上的壽司MASA。

這兒有明亮簡潔的裝潢,新鮮又不失創意的好料理,八人以下出席的宴客場合,設席餐廳後方的獨立包廂,確實是不錯的選擇。提前兩週去電預約桌位,成行前一天再確定出席人數跟菜色價位(NT$1800+10%)。

因為湯瑪斯副總工作纏身無法出席之故,最後參予歡送會的總人數是五人,我方代表的愛咪、茶米跟小老闆,客方則是ANN跟劉老闆。

小老闆說請客吃飯不能讓對方先到,又怕週五晚上車子塞,所以我們下班後五點四十分就從公司出發。沒想到一路順暢,十分鐘不到就抵達市民大道上的壽司MASA了。跟上回遇見的情況一樣,準備中的壽司MASA連鐵門都還沒拉起-_-|||

這下子糗了,讓小老闆跟我們一起站在路邊吹風… 去電詢問店家能不能先開門? 結果得到對方還沒準備好,礙難照辦的回覆。硬著頭皮滿臉斜線的跟小老闆解釋這狀況>”<,然後就罰站在店門外,五分鐘後鐵門終於拉起,想當然爾成了這天晚上第一組上門的客人。

入座餐廳後方內側包廂的位置,十分鐘不到客人抵達,全員到齊可以上菜開動了。

因為是第四次來到MASA用餐了,原想乾脆不拍、不寫,專心吃喝一頓就好。結果沒想到前菜還沒上,同桌的茶米跟ANN就把DC準備好了。大家都興致盎然的等著拍食物,愛咪不開工就顯得奇怪了。

所以,還是拿出G1拍了全場,席間雖有若干重複菜色,但初次見面的料理也不少。貼貼相片、寫寫菜名好了,最近有機會去MASA用餐的話,應該會嚐到相似度高的料理才是。


紫蘇蘆薈佐秋葵
冰涼酸甜的開胃菜,上頭細切帶泡的東西是秋葵,富含植物性荷爾蒙而口感滑溜。跟塊狀的蘆薈丁拌在一起,滑滑脆脆的其實不太好夾,乾脆端起一飲而盡。



生魚片綜合盤
依舊有著令人激賞的新鮮度,由前而後的食材分別為軟絲、真鯛(嘉鱲)、小鯛、水針、牡丹蝦、黑鮪魚等等。其中軟絲的彈牙甘甜讓劉老闆連聲叫好,口感爽脆、絲毫不帶腥味的牡丹蝦讓人稱奇。黑鮪魚對愛咪來說沒什麼吸引力,上上禮拜吃的三角腹肉比較厲害:P



順便介紹一下桌面上這個新玩具,猜倒是什麼用途了嗎? 是溫酒器!

美食當前當然得有好酒作伴才行,這天我們喝的是湯瑪斯副總寄放的清酒,愛咪忘了拍酒瓶、也忘了名稱,日後有機會再補上。



因為是辛口本釀造,店家建議我們溫熱的喝(あつがん)。這個造型特殊的酒器有內外兩層,外側放熱水,內瓶放清酒,倒酒時再把上方那個小碗狀的蓋子拿掉,內瓶拉出。

美中不足的一點是泡在熱水裡頭的內瓶濕濕的會滴水,幫左鄰右舍斟酒的時候要小心別滴到盤內。





握壽司-1
由右而左分別是鮫鰈(さめかれい)、帆立貝、金目鯛,服務生說這些都是由日本空運來台的新鮮貨,細細品嚐確實鮮美。但也有個問題小嚴重,醋飯太”鬆散”,夾食的時候很難優雅不掉飯粒:P,倒最後幾乎是翻過來夾,才不會讓醋飯掉進醬油碟裡,其他人也跟愛咪一樣有這個困擾…



握壽司-2
一樣由右而左,有竹筴魚、赤鯥(あかむつ)、青花魚。其中表面燒烤(あぶり)處理的赤鯥油脂豐富又香氣濃郁,海鹽調味無須沾醬,大家吃了都讚美有加。



螢烏賊佐柚子味噌
是MASA的招牌菜吧!餐餐必備。



和風安康魚肝
第二次在MASA嚐到安康魚肝,這天的口感更為滑膩,配上清酒正好。



握壽司-3
沒想到握壽司一連上了三盤,最後出場的自然是重量級代表:鳥貝、鮪魚腹肉跟海膽。


一口解決才過癮的海膽握壽司依舊美味,吃到這一道時,大家不禁討論起,當初第一個發現海膽如此美味的人真是勇氣十足。不然光看海膽佈滿針刺的外表,誰會想去宰來吃呢?



涼拌翻車魚
如果不是服務生介紹,還真的猜不到小碗內的就是翻車魚。吃起來辣辣酸酸的,口感脆中帶韌。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阿! 想起他笨拙可愛的模樣,嘴裡嚼的東西就無味起來了…



和風牡蠣
鮮甜脆嫩,當然也是一口塞進去嘴裡吃才痛快。



吻仔魚沙拉
這跟上回的櫻花蝦沙拉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回的點綴物換成炸個酥脆的吻仔魚而已。和風調味醬的酸味很有舒緩飽足感的效果,下半場再接再厲。



烤鮪魚下巴
不得不說,這一大塊的鮪魚下巴讓我的戰力大損,因為愛咪分到的這盤肉真不少。淋上些許檸檬汁後大口品味,油脂豐富又帶汁…



炸什錦天婦羅
看到這道かきあげ就會想到日本美食節目中介紹的什錦天婦羅蓋飯貨什錦天婦羅烏龍麵。其中有牛蒡、秋葵、花枝及洋蔥丁,沾上些許羅蔔泥醬汁食用可減低油膩感。



胡麻冷烏龍
冰涼的烏龍咬起來很有嚼勁配上香滑濃郁的芝麻醬,一整個飽足!



蛤蜊湯
肥美碩大的蛤蜊煮出來的湯頭自然鮮甜,些許柚子皮有清爽提味的效果。



西瓜+芝麻布丁
西瓜很甜,芝麻布丁柔滑香濃,幸福的好滋味,讓這頓盛宴畫下美好的句點。


想說隨便寫個紀錄就好,結果光食物部分的描述也莫名其妙的破千字,實在是吃的料理道數太多了:P 有此豐盛的一桌好料,吃的賓主盡歡是當然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