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濃濃的酒意回家,就連說話吐氣都有味兒…
上床昏睡前想跟大家先分享今晚的飲食經驗,就在大安路跟東豐街口的W酒坊。

或許有人從報章媒體中得知這間甫開幕的新酒坊了,它的女老闆正好是愛咪同事劉小魚的小學同窗。上個週末參加完開幕酒會回來後,滴酒不沾的小魚興致勃勃的跑來跟愛咪分享新店開張的消息。我們相約共赴晚餐,一同出席的還有小魚的頂頭上司,也就是敝公司的大老闆。

六點整從公司出發,搭上大老闆的座車我們一行三人來到公司不遠處的W酒坊。簡潔的門面、大方的設計讓人第一眼就產生好感。前行入內,小魚的小學同學,也就是W酒坊的女主人Joanne正招待著來訪媒體。交換過名片後,我們在服務生的帶位下入坐地下室的四人桌位。


抵達的時間太早嗎?店裡除了我門外沒有其他客人前來用餐。後來發現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新店的宣傳不足吧?一直到我們離開為止,地下室都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

沒有壓迫感的地下一樓,天花板的原木橫樑加上灰白色系的桌布擺飾,營造出復古、現代兼容的氣氛。牆壁上的地窖畫加上百餘年歷史的橡木桶,恍然有置身歐洲酒窖餐廳的錯覺。倘若把燈關掉、蠟燭點上,火光搖曳中來用餐,應該更有氣氛才是。

畢竟賣酒才是酒坊該專心經營的事業,W酒坊這裡也不例外,你可以預購儲值卡,然後用一杯一杯購買的方式來品味不同產地、葡萄所釀的好滋味;或者是用套餐搭配House wine, 依照A/B套餐的不同而有杯數上的差異。

小魚不勝酒力的關係,我們點了包含單杯紅/白House wine的A套餐(NT$320)及包含紅/白酒共兩杯B套餐(NT$380)。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我們上一樓的酒坊參觀電子控制、定溫保存的供酒器及其他擺設,Joanne還是忙著接待媒體,我們就自己隨意逛了。



宛如夜店大包廂的沙發座就在中央櫃檯的左方,這個區塊就能包下來開個十幾人的小趴替了吧!



中央櫃檯後方是這一整個牆面的酒櫃,因為是一整瓶買回家的所以沒仔細研究。


靠牆側,這一排大酒架的旁邊就是義大利進口的高級供酒機。


先把儲值好的晶片卡放入供酒機上方的插槽,然後根據個人喜好挑酒、擺放酒杯,決定後按下酒量鍵(有20ml/50ml/110ml三種),就有葡萄美酒可以享用了。


觀察著機器的同時,我們納悶著機台上方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後來跟店家求證,才知道那是該瓶酒的低消(20ml的單價)。左右張望一番後發現,供酒機上單價最高的酒是來自美國的2002 Caymus Cabernet Sauvignon Special Selection Napa,單瓶要價NT$7500 -_-|||,利用這個機器的話,自行衡量從NT$386喝到NT$1982皆可…


餐點應該差不多準備好了吧?我們回到地下一樓的用餐桌位,服務生上前擺設餐具,不一會兒沙拉跟紅白酒也上了桌。

各式進口生菜拌上和風芥子沙拉醬,新鮮清爽而開胃。真要說缺點的話,裝盛沙拉的盤子可以更大些,除了叉子外刀子也是不可或缺的。才不會為了吃沙拉而嗤牙裂嘴,優雅不起來…

收走沙拉盤後進入主菜,服務生上前幫我們斟上紅酒。這才知道女老闆Joanne好意招待我們Ciacci Piccolomini d'Aragona Rosso di Montalcino 2004一整瓶,小魚淺嚐則止,基本上這隻酒是被愛咪跟大老闆解決掉...


這天的主菜有三種選擇,蕃茄起司義式水餃、貢丸披薩及義大利蕃茄肉醬麵。其中名字俗的貢丸披薩表現尤佳,另外兩道麵食則口感普普…

畢竟這三百八的套餐有兩杯酒加上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內容誠意十足;愛咪評量食物的標準也不能太嚴苛。


享用過正餐後,服務生把冰/熱咖啡及蛋糕端上。愛咪的黑咖啡不加糖也不酸澀;甜點部分則有起司及巧克力布朗尼二選一,我吃了後者,甜了些,還挺好吃的。




爲了不辜負Joanne的好意,愛咪跟大老闆用過餐後還是一杯杯的喝。桌面上的食物已清空,我們的話題卻直繞著台北的招牌美食打轉。就醬子,一直喝到店家要打烊了才結帳離開。

謝謝大老闆的招待及小魚同事的分享,讓我們共度這微醺美好的一夜。


PS:據說愛咪這天享用的經濟套餐已經改為中午供應而已,晚上只有單點不含酒。可能是要鼓勵大家去多多操作供酒機吧!人多的時候自開一瓶比較划算。


W酒坊
ADD:台北市大安路ㄧ段185號1樓
TEL: (02)2704-252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