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該是男人們感恩回饋有所表示的日子! (不過據說White Day只有日本人在過)

下午出門訪客前,從茶米手中接過部門男同事合送的GODIVA的松露巧克力,愛咪跟Kitty、Yehching人手一盒。心懷感激的收下後,四點多回到辦公室又享用了副總招待的滷味、麵包。下班前跟同事合購的千層蛋糕也來了,再加上中午外出採購的ROYCE’巧克力跟晚餐用食材,下班後滿手提袋的往林口前進。

這時的我,滿腦子都是食物過剩的念頭!!

抵達林口後先把該冰的東西歸位,然後才把晚餐用的食材攤開,不耐擠壓的豆腐已經變形,身為飯後水果的草莓也碰撞出水,以後還是量力而為、分批運送,才不會腰酸背痛又無法顧全食物-_-|||

發完牢騷切入正題,昨天的晚餐,愛咪煮了睽違一年的麻婆豆腐,其中食材跟做法有若干不同,要說這是懶人版的大雜燴也可以,一鍋搞定!

基本做法可先參考舊作: 2006/03/28 [習作] 暖胃暖心 麻婆豆腐



[材料]
瘦豬絞肉300g、木棉豆腐2塊、玉米筍一盒、金針菇一包、薑一小塊、蒜頭三四瓣、蔥兩隻、辣豆瓣一小盒、花椒粒若干、香油、太白粉。


[做法]

1. 木棉豆腐切塊,玉米筍洗淨切段、金針菇去尾,薑、蒜頭切末、蔥切花備用。
2. 空鍋加熱炒香花椒粒後取出,隔袋敲打成粗末。


3. 熱鍋加一大匙油,把薑蒜末放入爆香。
4. 加入豬絞肉翻炒至全數變色,加入辣豆瓣醬及一杯水。


5. 大火滾開後把豆腐塊加入,轉中小火燒三五分鐘至入味。
6. 將玉米筍加入煮兩分鐘後加入金針菇,煮至食材全熟,試味道調鹹度。


7. 加入些許太白粉水芶芡、熄火灑上花椒粉、蔥花及香油即可上桌。





[碎碎念]
為了不想另外準備配菜,所以把金針菇跟玉米筍加入達成營養均衡的目的:P,卻也因為食材多需翻動而讓豆腐易碎裂。賣相不佳,自己吃就無所謂了…

如果是自己炒花椒粒再敲碎的話,記得把粉末敲細一點,愛咪心急沒敲仔細,結果吃起來卡茲卡茲的被達令建議改進。

吃飯的時候達令問我,為什麼這鍋麻婆豆腐不是紅紅的呢? 當下我也回答不出來,後來翻出舊文一比對,原來是豆瓣醬的顏色差異,上回用岡山辣豆瓣燒出來的麻婆豆腐紅通通。這回改用成功市場買的興隆辣豆瓣,結果燒出來的顏色就土土的了! 味道來說,岡山豆瓣醬燒出來的味道比較香辣有勁,興隆辣豆瓣則醬鹹味重,老少皆宜。

無論是哪種口味,都要再來一碗,吃飽撐足才行。


Ps:剛剛,吃著愛咪妹帶來,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掀蓋一看有燙青菜、炸排骨、小魚乾跟’麻婆豆腐’,原來昨晚家裡也燒了這道菜,算是母女連心嗎? 有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