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導覽影片、聽過陶藝教學、逛過新登窯、柴燒窯及人文庭園後,轉眼也來到用餐時分。導覽員引領我們前往餐廳,這時已有另一組人馬就定位準備用餐了。

午餐時間這短短的一小時,紅黃綠三組人馬難得齊聚一堂。達令的部門長官不一會兒也攜家帶眷的到來,不等大老闆發號施令,大家自動自發的去打菜。

據說『割稻仔飯』是以前農業社會一般人吃的家常菜,一個陶碗、一雙筷,盛飯挾菜自己來,最後舀上一碗湯喝個精光,一粒米飯都沒浪費的飽足,就是我們該學著珍惜的平凡幸福。



華陶窯自製自銷的陶碗,喜歡嗎? 園區商店有售。熱騰騰的白飯用的是在地的”鴨間米”,看起來不起眼的”芋頭米粉”讓人回味而再來一碗。最後連白粥都準備了。



筍絲、控肉、豆干跟菜脯,濃濃古早味讓人猛扒白飯。



花生丁香、高麗菜、白斬雞,還有在欉黃的柳丁甜蜜蜜。



嘴裡咀嚼的飯菜香,配上熱哄哄的交談聲迎耳。恍然,有農忙團聚的氣氛,鄉下人家、四合院裡開飯時,就是這個光景吧!



吃飽喝足後看達令跟半個月不見的同事閒聊,稍事休息後又是分組活動。


走著走著,我們朝後山的方向前進,十分鐘後來到睽違兩年的原生植物園區。因為是再次造訪,愛咪也沒緊跟導覽員的腳步,一路上恣意走拍,鏡頭下的風光總有大大小小變化。



水塘兩側的梅花花期已過,據說每年花開時還得事前預約才能進園。期待明年花開時能舊地重遊,親身體驗梅香暗浮、落英繽紛的美好。




離開植物園前,抬頭看見紅綠錯落的楓葉在枝頭搖曳著,今年的暖冬真是打亂不少植物的生理時鐘阿…


一小時的植物園參觀後,我們又回到先前用餐的地方。這時的餐廳成了教室,一人領了一包陶土後自行就座。



興致高昂的達令拿著陶土就往拉胚機的地方報到。



轉盤開始運轉後,將陶土置於中央固定,根基穩固後才從中央下手下壓出一個洞,之後從邊緣將陶土拉高。想讓作品燒製成功不破裂的話,厚度就不能少於一公分才行。

達令想做一個馬克杯,所以把杯體從轉盤上移開後,還得加上一個把手才行。愛咪錦上添花的貼了一朵小花上去,心想這杯子應該不會燒成功吧?



沒想到 一個半月後杯子回來了,把手沒斷、小花還在,現在成了愛咪跟達令共用的水杯。下回還有機會造訪華陶窯時,再讓達令作一個來湊對。



交完作業後,我們離開教室來到外頭的亭子午茶。熱茶、蛋糕、巧克力,享受過一刻的悠閒後,收拾心情踏上返程。


花陶窯景經典遊(轉貼自官網)
時間: AM10:00~PM16:00
行程: 全程導覽解說,含午餐(自助式割稻仔飯)。解說內容含:柴燒窯介紹、人文庭園賞遊、台灣原生植物園賞遊、陶藝教學、自己動手DIY玩泥捏陶。
費用: 12歲以上大人平日$775元,假日$900元; 3-12歲小孩平日$620元,假日$680元; 3歲以下小朋友免費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