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一個月後,愛咪的小窩廚房又開張了! 這表示達令的外派生活終於結束,為了慶祝我們兩人重返小窩歡喜度日,愛咪張羅了一些食材來煮頓溫飽。



想起小窩廚房還有達令爸媽載上來的鹽水意麵一小箱,加點青菜跟醬料就是碗香噴噴的乾拌麵。中午在淡水買的炸魚塊是現成的配菜,加上一鍋魚丸湯就大功告成。擬好菜色,從家裡冰箱搜刮了靑蔥、芹菜、香菜及愛咪媽特製油蔥酥後出門,抵達小窩後先完成打掃工作,再著手準備晚餐…

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達令也在天黑後返抵家門,結果就在準備晚餐的食材時,我切到手了。

切拌麵用的蔥花時,一個不留神,左手食指的指甲就削去半片,沒切斷,所以指甲半黏著指肉。當然痛阿! 但是痛也得吃飯 >_<~

達令幫我貼上OK繃,愛咪再裹一層保鮮膜防潑水後,繼續煮飯。

受傷的關係,料理速度變慢;沒心情好好拍,有圖有真相就好 -_-|||



依照備餐順序,先從炸魚塊跟魚丸湯開始料理。這現成的食材是愛咪購自淡水老街上的許義魚酥。老街上的魚酥店不少,許義的產品是愛咪家吃慣的口味,是不是最好吃的?!沒比較過也不得而知…


炸魚塊是旗魚切成條狀後裹上一層麵衣酥炸而成。現炸現賣的關係,打包回家後魚塊會因為蒸氣潤濕造成麵衣軟爛。愛咪媽多半用乾鍋中火來煎熱,麵衣本身吸附的油脂不少,加熱過程中也會有餘油被逼出。

雖然愛咪也用烤箱試驗過,但還是沒有平底鍋的效果好。乾煎至內熱外酥後即可起鍋,期間要注意火候,不時翻動。愛咪這天晚上就一時大意而燒焦了若干部位:P




魚丸湯煮起來不難,家裡沒有現成高湯的話,湯塊也可,斟酌份量就是。


材料:排骨湯塊2/3個、魚丸12顆、芹菜、香菜、油蔥酥、香麻油、白胡椒

作法:
1. 芹菜、香菜清洗後切末。
2. 半鍋水煮滾後湯塊先下,然後將魚丸放入煮三分鐘。
3. 試味道,熄火,將芹菜、香菜、油蔥酥、香麻油及白胡椒加入,即可起鍋。



XO干貝醬拌麵,醬料隨人喜好搭配,肉燥、胡麻皆宜,都沒有的話,蔥花、豬油加醬油也是人間美味。


材料(兩人份):鹽水意麵三、四個、XO醬兩大匙、醬油一大匙、香菇素蠔油一大匙、油蔥酥、青蔥、大陸妹一顆、香麻油

作法:
1. 青蔥洗淨切花、大陸妹洗淨後去頭對半切。
2. 準備一個足夠拌麵的小鍋(碗公),將所有醬料連同蔥花、油蔥酥、香麻油加入。
3. 滾一鍋水,將意麵加入,沸滾後煮一分鐘,撈起至小鍋內與醬料同拌。
4. 意麵起鍋,同時間把大陸妹放入,滾三十秒即可撈至碗盤內墊底。
5. 將拌好的意麵置於青菜上,再把鍋底剩餘醬料撈出放上即可。




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只是一頓平實簡單的家常晚餐。看著達令攤在沙發上打飽嗝後,穿上圍裙把水槽裡的鍋碗瓢盆都洗乾淨,就是我要的幸福。


ps:是愛咪的詞不達意讓大家誤會了,得幫達令平反一下,昨天洗碗的人是他不是我。:P


[范楠鹽水意麵]
榮宗食品廠
ADD:台南縣鹽水鎮福德里後厝31號
TEL:(06) 652-1307
門市部
ADD:台南縣鹽水鎮民生街1-15號(鹽水市場內)
TEL:(06) 652-9893
TIME: 營業至中午十二點

[許義魚穌](味香魚丸店)
ADD:台北縣中正路184號
TEL:(02) 2621-1414
TIME:06:00~17:00(假日至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