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星期六,轉眼九連休的春節假期即將進入尾聲,探親、訪友、遠行的人們也差不多要踏上返程了吧! 把握這春光無限的好天氣,利用假期後半段的空閒,愛咪一連在外趴趴走了三天。初四、初五上山賞花洗溫泉,初六則跟平日共享山珍海味的飯友們展開一趟吃不停的台中飯糰小旅行。


早上八點二十五的高鐵403班次前往台中烏日站,耍迷糊的愛咪卻差點睡過頭。莫名驚醒時已經七點半,洗臉更衣後拖著行李就往外衝。攔了一台小黃直奔板南線上的捷運西門站,五分鐘後搭上往永寧方向的列車,板橋站下車後趕往高鐵驗票口。此時距離發車還有十分鐘,總算是有驚無險的撘到車。




窗外的景色飛逝,停靠過桃園、新竹站後,一小時後抵達高鐵台中站。在月台上逗留拍照一會兒後,出站來到一樓門外的接送區。等候shiunkle跟地主昭恩的到來。

至此shiunkle車隊已全員到齊,等待其他遊伴抵達台中的時間裡,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暨森林1935



這是一個老舊建築翻修再開放的新景點。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大門及中廣時期玻璃門上BCC的式樣,至今仍存在那裡訴說歷史、見證今昔。薰衣草森林關係企業的進駐、經營為這裡帶來人潮,注入新的活動力,讓這老房子被重視、被使用,繼續在閒靜的巷弄內放送歷史、文化、藝術。











十點半的初六早晨,我們似乎成了第一組前來打擾的客人。沿著庭園繞至建築物後方,遇見正在打掃環境的森林1935工作人員,告知他我們一行八人欲於此用餐的消息請她留位。入內確認後才得知今日預約已額滿也無現場保留位。只好留下連絡電話等候補位,隨緣吧!













半小時後裡裡外外也拍的差不多了,看見館內牆壁上展示的周邊地圖,上頭標示著中一中附近的豐仁冰就在不遠處,愛咪提議著吃冰去。

再次回到shiunkle車上,我們來到中一中旁邊的巷弄尋冰。結果不巧碰上店家還在放年假,沒得吃也只好摸摸鼻子朝下一個地點”國美館”出發。


這時接到小龍、院長來電,表示他們就在前往國美館會合的路上了。我們在這週邊另覓用餐地點。沿途上看到台中餐飲景點之一的「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索性入內參觀一番。






花園裡一隻黃貓正在木椅上慵懶的曬著太陽,殺了我們不少記憶卡後繼續睡午覺。


庭園裡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兒綻放著,台中的春天到的比較早,還是從來都沒離開過呢?

戶外拍夠了入內瞧,嚐了一口吧台上供人試吃的原味乳酪,綿密細緻,只是得在外頭趴趴走的我們無福消受。後來研究了店內的其他商品,才發現日出不是專賣各式起司蛋糕而已。她們早將商品延伸至傳統糕餅,就連年節應時的漢餅、喜糖都包辦了。






包裝成CD盒狀的糖果、書本狀的牛軋糖創意十足。送人體面外,打開禮物的人也會感到驚喜吧! 日後出國送禮時可將日出的產品列入考量,包裝簡單又攜帶方便,屆時再來宅配購買即可。



中午,來自北中南的飯糰們總算在PaPaMio團聚
故事太冗長,且容愛咪下回再敘…

註1:台中放送局開放時間為10:00~18:00,免費參觀,除夕、初一、週一外,全年無休。
註2:森林1935網路評價兩極,”食物”絕對不是來這裡用餐的重點。
註3:相片太多,僅張貼部分以供參考,剩下的全收錄在”大年初六‧台中飯糰”專屬相簿,隨時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