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日子莫過於今天了。一早九點鐘就被老媽用電話廣播叫醒,眷戀被窩溫暖的我賴了半小時的床後,還是起身梳洗下樓幫忙。

廚房的餐桌、地面、流理台都堆放著年夜飯所需的食材們。呈戰鬥狀態的老媽負責發號施令、親身示範,愛咪跟四嬸、妹妹隨著指示各自投入工作中。

先從雞捲的材料開始準備,把泡開的香菇用剪刀剪成小條小條的,再把洋蔥切成細絲,加鹽脫水,荸薺敲碎,跟豬肉、香菜、魚漿一同放入大盆攪勻。

拿出市場買的腐皮來包雞捲,放上適量內餡,以麵粉糊封口後切斷… 愛咪跟四嬸負責包,愛咪媽跟妹妹則把它們下油鍋。一個半小時後,一條條金黃飽滿的雞捲上桌。

少不了”試味道”的步驟,剛做好熱呼呼的尤其好吃。就醬子,一整天內凡舉愛咪經手的料理都吃了一兩口,飽足感從來未曾遠離過。

煎煮炒炸一下午,期間還穿插了兩個拜拜後,愛咪家的年夜飯終於在七點半開動。一點都不餓的愛咪在佛跳牆跟龍蝦味噌湯下度後就稍覺飽意了。撈了一小碗炒米粉配著其他年菜吃,嘴巴沒停過,飽足感不停攀升…

酒足飯飽後是壓歲錢發放時間,生活在三代同堂大家庭的愛咪,在還沒出嫁前都可領到阿公給的紅包一個。之後身為長孫、長女的我,也乖乖的遞上給父母的大紅包及弟妹、堂弟妹們的小紅包。有點傷,不過皆大歡喜就好。

邁入三十的我,還有幾年能以小女兒的姿態跟家人度過這團圓夜呢? 在這平凡而溫暖的一天,片段回憶都顯得彌足珍貴。

寫著網誌的同時,轉眼就來到金豬年了。
祝福大家 豬事如意 好運來


ps:關於愛咪家的祖傳雞捲,先前貼過作法於習作內,有興趣者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