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愛咪公司發放冬期獎金、也是部門吃尾牙的日子。

相較於兩週前已擬定公佈發放基數的年終獎金,這天晚上的尾牙大餐更令我期待。挑選餐廳的工作落到愛咪頭上,在網路上探尋、比較後,選定了市民大道四段上的「壽司MASA」

要把全部門的同事都拖去一間新開張的日本料理店吃大餐是風險很高的事。尤其愛咪的同事中不乏老饕、煮手…



根據網路消息,壽司MASA的主廚自營開店前服務於神旺大飯店的澄江日本料理。市民大道上的這間店甫開幕三個月。偌大的店面,開放式的廚房吧台就佔去不少空間。這個把料理過程完全公開的廚師舞台是店家的特色所在,據服務生所言,吧台前的位子要比包廂來的難預定,想吃的人記得儘早安排。



愛咪提早半個月前去電預約了唯一的包廂,六點半準時抵達店裡,等待其他同事全員到齊前,服務人員上前幫我們斟滿熱茶。時近七點,小老闆跟業務陸續到達,就剩訪客歸來的湯瑪斯副總還塞在路上。副總要我們先開動別等他,小老闆這才示意店家準備開飯。


上菜前,服務人員先端上清酒瓶、杯幫我們分裝帶來的吟釀酒。清酒杯有細長跟圓寬兩種造型,她介紹這是公母杯,所以就把細長的分給男同事,愛咪跟其他女同事則分到圓寬的這個。(清酒杯還有分男女用嗎?不解)

在部長的帶領下,大家舉杯同慶,希望明年還有吃大餐的好景氣嘍!這罐1.8L的吟釀酒是湯瑪斯副總從COSTCO購回。大容量加上不精緻的外包裝,讓愛咪跟其他女同事對它期望不高。還以為會有什麼辣口嗆鼻的燒酒味,結果室溫直飲卻意外順口。香氣稍顯不足,佐餐乾杯綽綽有餘!

壽司MASA的供餐基本上是以主廚配菜(OMAKASE COURSE)的方式進行。晚間套餐的價位大致有1200/1500/1800三種等級。內容從前菜、生魚片、握壽司、沙拉、熟食到熱湯、甜點一應俱全。點餐時可以交代個人喜好或指定部分食材讓師傅去做搭配。愛咪跟同事初來乍到,想了想 還是請師傅全權處理的好。給了$1800的預算,滿懷期待的等著好料上桌…



胡麻豆腐
方塊狀的胡麻豆腐佐以山葵、淡醬油調味。豆腐的韌度足,對半切開再夾食也不會碎裂。入口咀嚼,芝麻的香氣滿溢,些許現磨山葵增添清爽,綿密又不失Q度的表現,讓大家的嘴角都不禁上揚。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豆腐還在嘴裡咀嚼,我已經期盼起下一道好菜了!



薄切比目魚佐酸醋汁
日本美食節目中常會出現的菜色。薄切的比目魚鮮甜而有嚼勁,沾上蘿蔔泥、萬能蔥、薑末及醋酸汁調合而成的沾醬而清爽宜人。吞下魚片再輕啜一口吟釀,幸也!



綜合生魚片
一人份的生魚片佐上現磨山葵,並以紫蘇、白蘿蔔絲隔間。由前而後分別是鱧魚(きす)、水針(さより)、伊勢蝦、鰤魚/青甘(ぷり)午魚(あごなし)、鮪魚肚肉,清甜濃美全在這裡。


清脆而鮮美鱧魚、水針顛覆了愛咪認為白身魚就不夠味的刻版印象。表面略烤的午魚(台語唸”勾阿”)令人口齒留香;一入口就幾乎要溶解在舌面上的鮪魚肚肉更讓人印象深刻。


坊間的日本料理店點上這一盤就不只半張小朋友。壽司MASA的選材用料真的不錯,挑嘴的副總也說這是三千元套餐等級的食材,值得。

對了,這裡的山葵雖然是現磨的,但卻辣的夠勁,記得斟酌份量。



和風生蠔
新鮮的生蠔對半切佐以微酸的醋醬及蔥花、薑末。既脆又甜的口感吃的出新鮮。Yehching不嗜生食就讓愛咪連吃了兩個,超補:p



綜合握壽司
一人三貫,分別是鯛魚、鰤魚及青花魚(さば)。由簡入奢,鯛魚Q韌、鰤魚爽脆、青花魚肥美不在話下。切花的魚肉包覆著份量適中的醋飯,一口塞進嘴裡正好。


品嚐著握壽司的同時,大家邊聊怎麼沾醬油比較正確。因為坐我隔壁的茶米居然把魚肉掀了沾醬再放回去… 甚不雅-_-||| 小老板這才示範用筷子斜夾,側面沾醬油的手勢,當場優雅十倍:P


〈未完待續〉


ps:感謝撥空校對錯字的朋友們,愛咪打到昏頭了,多虧有你們仔細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