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結束哀鴻遍野的期末考後,達令終於放寒假。接下來的一個月不用南北奔波開夜車,同時也意味著林口小窩要鬧空城計。回嘉義前的周日午後,達令原嚷著要出門閒晃,但是看到濕冷的天氣就沒力。最後租了CARS回家,共度寓教於樂的兩小時。

簡單炒個麵來吃吧! 冰箱裡有上回在微風超市買的日式炒烏龍調理包。再去福利站買回配菜兩三樣,十分鐘的料理時間就可把晚餐搞定。



材料:
醬油口味烏龍麵調理包兩人份、洋蔥絲、雞胸肉(如未調味,可加鹽巴、黑胡椒及醬油稍醃)、金針菇



做法:
1. 熱鍋後加一大匙油,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
2. 加入雞胸肉拌炒到表面變色,加入金針菇炒至出水。
3. 烏龍麵拆封後置入小鍋以熱水燙軟。
4. 將軟化後的烏龍麵下鍋,淋上醬料包,跟材料一同翻炒。
5. 待醬料跟烏龍麵、材料炒勻,鍋內水分大致收乾,即可熄火起鍋。



碎碎唸:
再簡單也不過的一道料理,幾乎是”料理公式”可套用其他配料進去。重點是烏龍麵要用熱水燙過,先軟化再下鍋可縮短烹飪時間,烏龍麵也比較不容易斷裂。

這算是搬家後愛咪第一次炒的烏龍麵,瓦斯爐的火力果然比黑晶爐大的多,一不注意就把洋蔥炒焦了Orz…不過也因為火力大的關係,至少縮短1/3的烹飪時間。

最後,大型連鎖超市或農會超市的生鮮櫃內常有洗好、切好的生鮮材料。這多半是保存期限將屆前商家的促銷手段,但對於不常開伙的人來說還是挺方便的。起碼該有的蔥薑蒜都配好了,可以節省若干材料費用。

唯一要注意的是保存期限,買回家後最好當天煮好吃掉,不要囤積到過期就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