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居然讓我寫到了第七篇遊記。這大概是愛咪寫網誌以來完成度最高的一次。依照慣例,應該是返程後一週就會把腦袋瓜裡暫存的記憶給格式化掉的。這次卻出乎意料的歷久彌新。

算是團結力量大? 團友們接二連三上傳更新的遊記讓我不間斷的複習再複習,看著大家的文字、相片,美好的時光也一幕幕重現。甚至在昨天透過網路找到了我們在奮起湖認識的日本朋友”染谷潔”,看著染谷先生在他的BLOG中提到,跟我們在奮起湖邂逅的時光是他這趟訪台旅遊最快樂的一段。大家在MSN上連線時又不禁興奮起來。

乘興把最後一篇寫完吧! 愛咪要來聊聊返程途中的另一個美麗邂逅,是隙頂:白雲的故鄉。

就是因為有這麼一間特別的咖啡店座落在阿里山公路旁,小龍才一直鼓吹著我們把下山的小火車票退掉跟他開車下山。浩浩蕩蕩一團人,只靠小龍一台車也行不通。在地人shiunkle的熱情參予,讓我們的臨時動議完全可行。


在愛玉伯ㄟ厝跟染谷先生閒聊到一點多,依依不捨說再見後,我們搭著小龍跟shiunkle的愛車下山。奔馳在阿里山公路上,望著眼前開闊的白雲藍天,讓人有哼歌的好心情。



在識途小龍的帶領下,我們在40.9公里處止步,拐個彎進入這個彷彿裝置藝術展覽場的世界。沒有跟阿榮求證,但是我嚴重懷疑裡頭的一磚一瓦、一桌一椅都是他親手拼湊出來的。

因為我們陣容太過龐大,庭園、室內都沒有合適的座位可以使用。

阿榮說,你們就去坐民宿入口處的長桌吧!
小龍問,那不是住宿房客才能使用的空間嗎?
阿榮說,今天沒客人住宿,你們就用吧!



就醬子,我們坐在一張原木拼湊成的大桌上。徵詢老闆同意後攤開小V跟ZILI從台南帶來的煙醺滷味、老欉柳丁。徒手搶食是一定要的,大口吃肉也無所謂,不用客氣、隨興就好…



外食解決完後,阿榮老婆剛好把大家點用的咖啡端上。冷熱拿鐵跟水果茶之外,還有免費招待的香草手工餅乾。


切成星星狀的小餅乾很可愛,另外一盤聖誕樹造型的,還來不及拍就被吃了…


喝著咖啡,我們或者說笑、或者傳閱小龍的NB來看讀者迴響(愛咪在民宿時先行上傳了一篇遊記)。或許是因為我們人手一台的相機太顯眼,讓同樣鑽研攝影的阿榮起了玩心,他說,要帶我們看雲去,熟知故鄉天候的他預見雲瀑的形成。

說走就走,火速收拾東西上車。在阿榮的帶路上,我們穿越蜿蜒的產業道路,來到茶園頂端。



望著眼前的好風光,大家無不抄傢伙(相機)猛按,阿榮似笑非笑的站在一旁。是在笑我們這些都市來的俗子大驚小怪嗎?:P 或許有那麼一點吧!

**來自嘉南平原的雲瀑,豐盛的水氣是茶葉生長不可或缺的天然條件**




但是我彷彿也感覺到阿榮的好心情,有這麼一群同好來分享他的美麗故鄉。下回他獨自上山拍照時,也會回想起我們曾經在這裡。

雲瀑拍的差不多後,阿榮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個山頭,那裡才是白雲的故鄉。


上車後又是一段蜿蜒小路,若不是有在地人引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哪有福氣一訪。阿榮的麵包車在產業道路上奔馳著,十分鐘車程後抵達目的地。




>

該怎麼描述眼前這景緻呢? 「漫步在雲端」這句話應該夠貼切。拿起相機又是一陣猛拍。阿榮說,這天的雲層太厚,看不到遠方的城市。天晴的時候,從這兒望去要看到高雄的85大樓也不成問題!

我們邊拍照,邊跟阿榮抬槓,後來有團友問起他自豪的手工相機在哪裡呢? 他才不徐不緩的把放在車子前座的相機拿出來讓我們把玩。



愛咪不懂相機,但知道它們都是阿榮的寶貝,陪他見證了故鄉的美,千金不換!



之後,阿榮又拿出另一台”便當盒”給我們把玩。他說這是對岸同胞製作的,一台折合台幣兩萬五。想當初愛咪買DSLR機身時也是這個價位(笑),真要說起保值度,我想還是便當盒厲害!


隙頂的天空下,我們拍了這趟旅遊中的最後一張合照後才返回阿榮的家。回到溫暖的咖啡店,我們移師入室內,坐在吧台上跟阿榮、阿榮的老婆聊著聊著。


差不多該下山了,還有人得趕路回台北呢!
跟阿榮說再見、跟阿里山說再見,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跟記憶卡,回家。


飯團合宿小旅行,第一回,大成功!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