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湯瑪斯副總跟幾間往來廠商的老闆們前往越南進行商務探訪,看過廠房設備、體驗風俗民情,回來當然也少不了伴手禮若干來慰勞大家。越南的特產有什麼?產量排行世界第二的咖啡算是代表物之一。

咖啡豆入手,當然得問問什麼來頭才行。湯瑪斯副總說這是店裡賣的最貴的咖啡,好像是”麝香”咖啡吧?!愛咪事後上網搜尋了一番,背包客棧上有網友提到這間”金財”位於胡志明市安東市場地下街,該店最有名的屬”貂鼠”咖啡…

那副總帶回來的到底是哪種呢?總之是越南來的就是了:P

收到咖啡豆的同時,副總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金屬製的咖啡沖泡器。這是喝越南咖啡時特有的工具,用法還有點小繁複。(用法圖解參考處)想著要怎麼把豆子磨粉、沖泡入奶,越想越覺複雜時,Yehching提議用機器煮就好啦?



一時間腦筋轉不過來,後來看著Yehching把豆子拎進去咖啡間才頓悟。果真是絲毫不費力的喝法…

步驟一:把咖啡機的豆槽內原有的咖啡豆挖出另置他處。
步驟二:將煉乳擠兩大匙入杯。(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三:按下開關,讓煮好的咖啡滴入杯內。




煮咖啡的同時,陣陣焦甜味的咖啡香撲鼻而來。捧起整袋豆子湊近鼻子聞,那股甜甜的帶著奶油香的氣味真叫人著迷。煮好的咖啡不加奶時喝來濃厚,加了糖、奶則香醇順口。此外最道地的喝法還是少不了又甜又奶的煉乳。

可以把煉乳跟咖啡攪拌均勻再喝,也可以讓煉乳沉澱在杯子下方,待你一口口品嚐,先苦後甘,最後再一口飲盡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