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前菜跟熱湯後午間套餐進入下半場。

這時愛咪不禁後悔,自己幹麻在11點多把一堆傳統早餐塞下肚,結果還沒見到主菜就九分飽。這種情況下味覺遲鈍也是難免的事情,可惜了眼前的佳餚美饌 -_-|||,下回我會準備好肚量再來的!


香蒜煎深海鱸魚配野菌

不同於一般養殖魚的鬆散口感。這野生的深海鱸魚除了肉質鮮甜有嚼勁外,魚皮下更有豐厚的膠原蛋白。來自法國的牛肝菌跟黑喇叭菇是秋天食材的代表。淋上些許萊姆汁,更能提昇食材原味…


酥脆洋芋小羔羊腓力捲

考驗著主廚實力的一道功夫菜。採用一條羊不過兩條的里肌肉(背脊兩側的嫩肉),外層裹上細長的洋芋絲,應該是先煎後烤吧! 口感焦脆的洋芋絲熟有著恰到好處的熟度,中心包裹的羔羊里肌則是粉嫩不帶血的七分。配上紅酒、酸豆、橄欖調製成的醬汁,每一口都讓人感覺滿足。

實在是飽到不行了,但又不忍暴殄天物,咀嚼完最後一口羊里肌,再把玻璃杯內的紅酒一飲而盡。低頭瞧見小腹上方折成三角狀的大餐巾,真高興有它的存在。不然我小腹便便的窘態就畢露無疑啦!:P

收走桌面上的主餐盤後,服務人員上前詢問對於主菜的滿意度? 並且介紹餐後甜點跟飲料有哪些選擇。想起小b提到的新鮮香草茶,愛咪自然是不會錯過的了;弟弟則點了一杯熱拿鐵。


紅酒洋梨派

這跟愛咪的想像有落差,我以為是水果餡料多的那種,沒想到遇上厚實的底座>_<,加上口味偏甜本人吃不慣,只得一口派一口茶才把他解決。換個喜好甜食的人來嚐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br />

提拉米蘇佐香草冰淇淋

這是愛咪弟的選擇,本人也小嚐了一口,感覺酒香不是很明顯…
好啦!已經到了味覺疲勞,吃不出所以然的飽足度了。



吃完甜點,杯中的香草茶也見底了,服務人員回沖了一杯斟上,又是一股撲鼻而來的清新!稍稍舒緩了我過度飽脹的腸胃。進門後兩個半小時,愛咪跟弟弟才結束步調緩慢的午餐。


結果這雙人法式鄉村午餐的花費(含水酒)為NT$1987,離去前,結束工作出來休息的任主廚跟愛咪攀談了一下。他見我拿著小黑亂拍,問我是不是雜誌前來取材的。愛咪回答他拍照、記食純粹是興趣而已。聊著聊著他才說到La Maison在高雄生存不易的事情。

我想價值觀的認定是因人而異且因地制宜的,對我這個台北客來說,La Maison的料理跟價位確實很可親,期待下回客居高雄時再來嚐嚐任主廚的好手藝了!


La Maison 梅笙法式料理(法國小館)
ADD: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號
TEL: (07) 335-9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