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滾滾的慶生週畫上句點,謝謝你們溫暖的祝福跟陪伴。

大家的回應、留言愛咪都有確實收看,回覆不及還請見諒。因為扣除上班、飯局、出遊的時間後,本人所剩不多的空閒都花在整理相片、撰文趕進度。即便如此,發文進度還是遠遠落後吃速-_-|||。

我盡力而為,今晚就先來回憶一下,上週日的姐妹餐聚@1010新湘菜。

其實Carol跟Zoe唸著要來誠品信義店的1010新湘菜用餐好一陣子了!每回都被愛咪以不想吃中菜為由駁回。前陣子在網路上亂逛時看到網友發表的用餐感想,一包裹在鋁箔紙內的蝦串引起我的高度注意,仔細看後憶起這就是姐妹們強力推薦的餐廳…

星期天中午12點半,愛咪搭著手扶梯晃上誠品信義店的六樓文化區(美食是一種文化阿! :P) 望見餐廳後驅步入內坐下,大家一邊聊出國時的趣聞逸事、一邊發手信,直到一點左右全員到齊才開始點餐上菜。



燒椒皮蛋 NT$100
剝皮紅辣椒、切片皮蛋加上些許辣油調味,香辣微酸吃來過癮又開胃。



湘味高麗菜 NT$200
薄切的臘肉配上甜脆的高麗菜大火快炒,不錯吃就是份量少了點。



腐乳空心菜 NT$180
香香鹹鹹的腐乳味很下飯,一點點辣其實也吃不太出來,老少咸宜。



干鍋臭豆腐肥腸 NT$300
第一道讓我直喊辣的就是這個。大量的燈籠椒跟紅油添味,一上桌就有陣陣香氣傳來。臭豆腐跟肥腸是鍋內唯二可食的材料,入味而柔軟。吃完總有點意猶未盡,打包醬汁回去加點鴨血滷應該很棒:P



串燒蝦 NT$380
直直串在竹籤上的鮮蝦加了多種香料後裹包燒烤而成。去了蝦頭後整隻帶殼吃順便攝取甲殼素。香料的氣味跟蝦肉的鮮甜絲毫不衝突,味道跟賣相都很特別的一道招牌菜。



鄉巴佬炒雞 NT$260
全桌最不推薦的就是這道了。除非你很喜歡吃”辣椒”,不然就得跟我們一樣在辣椒山中尋找少數可食的雞下水(雞心、雞肝、雞胗)來吃。



神仙孜然排骨 NT$360
跟串燒蝦一樣,這道裹滿孜香料的豬肋骨也是這裡桌桌可見的招牌菜。一份六隻,建議集滿六個人再點,不然啃完骨頭就半飽了:P

雖然不錯吃,但在約會或宴客的餐聚還是避掉這道菜較好,吃相很難優雅的…



墨魚排骨湯(小) NT$280
花生、排骨、墨魚燉煮而成的湯頭香濃甘醇,很特別的味道;不過滿滿的料讓大家飽足的胃有點吃不消,只好浪費了…


神仙缽飯 NT$20
點了一整桌重辣重口味的菜色,自然得找些白飯來配才行。不同於一般的大鍋飯,這裡供應的是放在瓦缽內蒸熟的白米飯。上桌時熱騰騰的,一顆顆米飯晶瑩剔透的樣子更添三分美味。實際上咀嚼起來也飽滿有彈性,只是份量不多,食量大的人至少兩碗才能吃飽吧!

吃飽喝足後是點心時間,Dolly拿出英國帶回的奶油酥餅、太妃糖跟大家分享。用來搭配甜點的則是1010供應的各式冷熱飲料。

除了翡翠檸檬($120)、荔枝凍飲($120)、100%冰鎮甘蔗汁($120)等一人份冷飲外,我們也點了兩壺可共飲的菊花茶($180/壺)、鳳凰單欉水仙($180/壺)。好友們點的冰飲愛咪有試嚐,皆不錯。愛咪點的菊花茶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但是Carol跟Keiko共飲的鳳凰單欉水仙則因為店內的熱茶茶器用罄而遲遲不來。如果我們不問的話,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茶喝? 最後是愛咪建議她們在吧台沖好茶後分裝成兩個馬克杯上桌才解決這個問題。

整體來說,1010新湘菜還是個值得推薦的用餐地點,以百貨賣場的餐廳水準來說,菜色雖少,味道卻掌控得宜,定價貴了點,用餐環境也還算舒適。適合4-6人結伴前來,加上飲料一人約五百上下,以東區的消費水準來說算是合宜合理的了!

消費小計 $2900
服務費(10%) $290
合計金額 $3190


1010 新湘菜
ADD: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TEL:(02)2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